今天一早起來,天空飄著小雪,我們一路散步到匈牙利海,海邊接近零度,尚未結冰,冬季前來的遊客不多,我們拿出麵包來餵海鳥天鵝,不一會我們就被鳥群給包圍了...

IMG_8000.JPG 

(下小雪的巴拉頓湖區)

IMG_7956.JPG 

(餵麵包,所有的海鳥 鴨子 天鵝都衝過來)

有海就有釣客,史先生拿出小釣竿,小試身手,但是竿子不對,人不對,啥鬼都沒釣到,倒是旁邊的大鬍子老兄,一出手就連來兩條大魚,相形之下史先生整個遜掉,在冷風裡,我的十兄弟又快凍僵了,我吵著一定要找間咖啡廳避寒一下才行,路邊的指示牌顯示目前溫度四度,一陣一陣的雪有搭沒搭的下著,用一杯咖啡的錢買十分鐘的溫暖,恩~值得!

IMG_2551.JPG 

(迷彩裝釣客運氣不錯唷)

IMG_7925.JPG  

(釣大魚喔)

IMG_2556.JPG 

進咖啡廳裡避寒)

巴拉頓湖區,是匈牙利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是在寒冷的冬季裡,走在戶外十分鐘,就冷的令人受不了,為了禦寒,我們逛到超市,決定要買一下匈牙利的三寶之一,貴腐酒,貴腐酒在台灣動輒千元以上,是高貴的葡萄酒,貴腐酒其實就是葡萄感染貴腐黴菌,貴腐黴把葡萄的水分吸乾,留下糖漬的類似葡萄乾所釀製的酒,這種酒非常的甜美,而且富有蜂蜜、椴花、波羅、柑橘、榛果的豐富氣味。而最早貴腐酒的發明,是因為擔誤了摘葡萄的時機,結果葡萄發霉了,沒想到這種發霉的葡萄酒,滋味異常甜美,堪稱是美麗的錯誤。

IMG_2512.JPG 

(貴腐酒)

IMG_2516.JPG

(這是感動的表情) 

page.jpg 

(史先生貴腐酒感動五連拍)

而這金黃色的黃金汁液,最早的釀造起源於十七世紀匈牙利的托凱區(Tokaji),十八世紀時便成為風靡歐洲各國皇室宮廷的御用飲料。後來的奧地利、法國、德國也開始釀造貴腐酒,並成為現今重要的產區。
我們買的是甜度三級的貴腐酒,喝起來已經比我預想的香甜,一般市售的貴腐酒Tokaji Aszu 3 Puttonyos,以甜度三開始,最高等級可到甜度六,等級越高,甜度跟價格當然也是越高。

IMG_8004.JPG 

IMG_8037.JPG  

少了遊客的巴拉頓湖區,很悠閒,我們緩慢的在小鎮裡閒晃,渡過悠悠午後,晚上我們用匈牙利紅椒香腸做了港式腊味飯,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因為民墅主人不准我們開火,所以我們在外頭屋簷下,用登山爐頭、鍋子,煮了一鍋腊味飯,材料:匈牙利香腸、米、水,總金額100台幣有找,起鍋後加點日式醬油調味,然後在用新鮮萵苣包裹住飯,一起食用,恩~讚!

IMG_8053.JPG 

IMG_8054.JPG 

第二天中午我們就告別這裡,這趟在匈牙利的旅程,坐了好幾趟火車,這裡火車價格雖便宜,也有區分成頭等艙及二等艙,甚至還有餐車,多樣選擇,火車旅行不失是匈牙利旅遊的好方式。

IMG_7866.JPG 

IMG_7865.JPG 

IMG_7867.JPG 

IMG_7869.JPG  

回到布達佩斯,我們訂到了一歐元的青年旅館,一樣是透過 http://www.hostelworld.com/,有時候青年旅館會推出超級特價,而且住宿環境不差喔, 我們剩下一天在布達佩斯,明天預計要去洗溫泉,跟吃鵝肝大餐,期待中...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371.JPG  

這是最後一天停留在布達佩斯,在只要一歐元的青年旅館過一夜後,早早起床,決定今天要過得有點浮華,一早先享受一個元氣滿滿的早餐,然後中央市場買鵝肝醬當扮手禮,晚餐將以一頓鵝肝大餐作完美ending...

IMG_2595.JPG 

(一歐一床位 蠻好睡的喔)

IMG_2606.JPG 

(早餐之一 pizza)

IMG_8075.JPG

(早餐之二 雙荷包蛋) 

IMG_2603.JPG 

 (中央市場)

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就坐落在瓦奇街跟自由橋頭,已經超過一百年的歷史,是來布達佩斯必逛的景點之一,建築物所選用的彩色玻璃,出自匈牙利陶瓷名廠Zsolnay,陽光穿過玻璃窗,市場內更顯明亮。市場分成一樓和二樓。一樓主要售賣食物,包括香腸、鵝肝、肉品、辣椒、蔬菜、水果、各種酒類等食物,二樓則以餐廳,跟絹質布匹、民族服裝、瓷器碗碟等當地物品,是很多遊客來採購紀念品的好地方,我們在這買了10罐的鵝肝醬,和最愛的紅椒香腸,此外史先生念念不忘貴腐酒好滋味,又血拼了一瓶,邊走邊喝,搭配風光明媚,好不自在!

IMG_2607.JPG 

IMG_8089.JPG 

IMG_8088.JPG

IMG_2636.JPG

因為匈牙利是全世界鵝肝產量最大的國家,都已經是在這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享受一頓鵝肝大餐,我們挑了一家音樂餐廳,分別點了燉鵝腿,跟香煎鵝肝,不過這鵝肝上菜,真的是一整大塊鵝肝,以細火慢煎的香煎鵝肝,吃起來『細緻滑膩』。那是因為這種肝含有大量的脂肪,也就是我們吃的是脂肪肝,還好我們的理智跟食慾是分開的,理智上有點噁心,但食慾還是頗旺盛,畢竟這是我們難得的大餐。

 IMG_2643.JPG

 IMG_2644.JPG

IMG_8375.JPG 

IMG_8380.JPG 

IMG_8387.JPG 

 

 史先生整個失控,這一餐連服務費吃了約1200左右台幣,吃得心滿意足~

IMG_8392.JPG 

(第二天竟下起大雪)

IMG_8399.JPG 

(行李好難托,去搭飛機前往法國囉)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匈牙利是好人國好人很多很多,路上隨時會遇到好心用手機幫我們打國際電話的大哥,在火車上臨座的阿姨,竟然一起下火車就要開車送我們一程藏在東歐深沉的外表之下,其實有一顆善良,願意幫助別人的心...

IMG_2477.JPG  

(陌生人大哥邀請我們去看他小孩的足球賽)

在Eger待了四天,今天我們要出發到有匈牙利海之稱的巴拉頓湖區,巴拉頓湖為橫向修長型,長150公里,寬度最窄處僅3公里。環湖有眾多小村落以及渡假村,被鄰近國家視為渡假勝地,每到夏天湧入大量人潮,而冬季,湖面結冰,更是滑冰休閒的好去處。一早我們就告別匈牙利阿婆打算前往湖區,因為阿婆家裡沒有網路,我們只能靠電話聯絡巴拉頓湖區的住宿地點,兩個人站在公共電話亭一會,卻搞不清楚該怎麼打這個電話,原來這要打電話有分國碼區碼,室內電話跟手機的打法也不相同,兩人瞎忙了一會,匈牙利人普遍都很友善,他們不會主動對你微笑,但只要有狀況,過路人都很好心的停下腳步來,幫我們解決問題,其中一位大哥,乾脆拿出他的手機直接幫我們連絡對方民宿,還透過匈牙利文直接幫我們殺價,真是人很好,他幫我們連絡了幾家,也確定了我們今晚的住宿地點,掛上電話後,我們很謝謝這位大哥,要付錢給他,他直說這是聖誕禮物,不用錢,大哥也提到他是布達佩斯人,今天來這是參加兒子的足球比賽,他很熱心的邀我們去看看兒子的比賽,他說年輕的時候也曾經環遊歐洲,很喜歡旅行,還沒有機會造訪亞洲,我們在體育館內留下合照,也對匈牙利人,留下友善的印象。

IMG_2491.JPG 

IMG_2476.JPG 

住宿問題解決後,我們搭上火車一路往南,連換三班火車,沒想到抵達巴拉頓湖區時,已經快五點,火車上的青少年大聲嘻鬧,我們卻因為不確定哪一站下車而有點著急,問了座位旁的大姐,卻語言不通溝通不良,不過她看我們著急的樣子,用手比了三這個數字,我們才意會是還有三站才抵達,這時候史先生又發揮他比手畫腳的天份,竟然跟大姐聊起天來,一個用英文,一個用匈牙利文,天知道他們兩個在講些什麼?不過史先生的善意似乎有了回應,大姐拿出手裡的鑰匙,對我們晃了晃,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應該是要載我們一程吧!是的,匈牙利人就是這麼NICE,她們不會主動對你微笑,但是他們那種內斂的好人性格,很單純的幫助,有時候,真會讓人打從內心溫暖起來。

IMG_2497.JPG 

IMG_2502.JPG 

 

到了巴拉頓湖區,青少年也一起下車,並熱心的充當我們跟大姐的翻譯,史先生在公共電話亭,想打電話給今晚民宿的主人,跟他約個地方碰面,但問題來了,電話沒人接,這又是什麼狀況呀!青少年好心的把我們的狀況轉告給大姐,這下大姐也不知道該如何送我們一程,大家耗在電話亭前十分鐘,天空突然飄起雪來,夜裡的溫度大約降到零度左右,好冷唷~大姐這時候決定把我們載到Hotel,就這樣我們在一棟高級飯店門口被卸下,又是一個花大錢的危機,這趟旅程中,其實常有狀況發生,像今晚這樣,兩個人在下著雪接近零度的夜裡,拖著渾身家當走在馬路上,還沒找到住宿的地方,對我們來說也得堅持省錢的原則,~我們先進去跟飯店要一張地圖,並詢問一下住宿的價格約三千多台幣(先有個底,真的找不到民宿,就回來住飯店),(其實三千多也不算貴,但我們當時真的很堅持省錢的原則),我們背著登山背包,拖著行李,憑著記憶中的路線(前一天網路上看到的),試著找尋,半小時過去...路是越走越荒涼,溫度也越來越低,我決定求救,找了一戶看起來是別墅的豪宅,決定按鈴問路啦~叮咚兩聲後,又是好心的匈牙利夫妻,更棒的是,他們英文說得可溜得,得知我們找不到民宿,立刻用室內電話幫我們跟對方聯絡,結果這個時候,電話通了,也聯絡上民宿主人,他們好心的邀我們去屋內坐,但我們覺得太打擾對方,決定留在屋外等待民宿主人來pick us up!結果好心的匈牙利人,也留在屋外陪我們等待,我們說正在環繞歐洲旅行,預計三個月行程,他們說年輕真好,可以環遊世界,而我們微笑著,心理想其實我們也不年輕了,只是不想人生留下遺憾,就來歐洲這圓夢,十分鐘後,民宿主人來到,今晚我們也終於有了落腳處。

IMG_8013.JPG 

(24歐一晚 只有我們兩個人住宿包了整棟別墅)

一路上接受好多匈牙利人的幫助,才換來今晚的落腳處,一晚24歐,因為淡季的關係,只有我們兩人住一棟別墅,也算是意外的收穫!晚上到附近的酒吧,我們兩個人點一份狗拉虛(匈牙利牛肉湯),跟煎豬排一起分享,結果好心的匈牙利人又幫我們分成兩盤裝,份量如同兩人份,但只算一份錢唷~真是處處有好人~今天也夠疲累,早點休息,明天在來看看匈牙利海的真面目。

IMG_2505.JPG 

(1/2份量煎豬排,總共有兩盤,但是只算一份的價格)

IMG_2503.JPG

(1/2碗 牛肉湯)

 IMG_2506.JPG

(好貼心的店員把所有的餐點分成兩份,多了一份,價格不變)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h Ya! 終於找到洞穴,史先生可以如願以償當個洞穴居人,至少今天晚上已經是safe,不需要露宿山區,現在時間下午三點,估計山裡面大概五點就天黑了,還有兩個鐘頭,先撿柴火,晚上就不怕冷囉,在洞穴裡面,我們發現有好幾個裝水的寶特瓶,透過光看,沒有發現小蟲在寶特瓶游泳,史先生於是宣布這些瓶裝水是可以喝的,就這樣幸運地,水的問題解決不用喝尿;找木柴時,突然有3個匈牙利登山客出現,他們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打招呼,難道是很久沒看到活人嗎?

IMG_2410.JPG 

(裡面有火爐,外面有煙囪的洞穴,沒看過吧~)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異地零圓生活大挑戰.睡洞窟.吃小魚.在匈牙利國家公園完成不可能黃金傳說?終於我們也走到了這一步!史先生在匈牙利不停的吃吃喝喝,把我們的盤纏用盡,逼不得以,我們只好學日本人去深山裡挑戰黃金傳說,成為零圓達人!

 page.jpg

  (史先生孤獨的背影往深山走去)

因為沙發衝浪主人的大力推薦,我們來到布達佩斯北方的 Bükk national park,這是歐洲最大的洞穴山脈,洞穴中曾發現史前時代人類的遺骨,蘊含匈牙利的歷史遺跡,不僅如此,這裡還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隨時都有小動物跑出來給你看,沙發衝浪主人還推薦其中一個天然洞穴,表示可以在那裡過夜,史先生一聽到可以在野外體驗大自然,還有洞穴可過夜,心動的不得了,一抵達Eger,立刻打聽哪裡有公車可以直達國家公園,又跑到登山用品店,購買瓦斯罐、路線圖,經過一兩天的準備後,就這樣我們來到了 Bükk national park登山口!

map1.jpg  

(匈牙利文地圖)

IMG_2375.JPG 

 (Bükk national park登山口 我們選擇藍色路線  就是沿著鐵軌走)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爬山,其實心理頭有點害怕,不!是很大害怕!真的要去嗎?目前溫度約五度,裝備不足,萬一下雪我們沒有冰釜、冰爪,甚至連帳棚都沒有呀,路痴史先生,雖有匈牙利文地圖跟不太準的指南針一只,但是不可靠的是,他的腦子已經被"釣魚"沖昏了頭,(沒錯,他又想來個深山釣魚),這次的登山整個感覺不太保險,真的要踏出這一步了嗎? 我還想看到台灣的日出呀...在登山口前掙扎了三分鐘,在史先生半哄半騙之下,我邁開第一步,往匈牙利深山前進~

IMG_7631.JPG 

(全部都是匈牙利文的告示牌,可否幫我指引一條路呀)

IMG_7637.JPG 

(史先生邁開往深山的第一步,差點踩到不明排遺)

史先生在塔斯馬尼亞島當義工的時候,已經挑戰過五個國家公園,還在山裡面待過一個多月,也挑戰過馬來西亞的原始叢林,基本上他是屬於"野人"類型的,和我這種正常人類不可相比,這一次任性又不怕死的史先生,又要挑戰零度、零圓生活,老天保佑今天一定要讓我們找到洞穴呀,不然在沒有帳棚的情況下,我一點都不想露宿山區,成為急凍俠呀~

IMG_2381.JPG 

一路上我們都是認這個藍色的記號前進,在台灣我們常常可以在山區看到登山布條,但是在這裡,都是以油漆在樹上的方式標上記號,並配合地圖指示,同一段路程,可能有藍色、紅色、綠色三種路線,分別按照路線的難易度來區別,這裡的林相走了半天,發現幾乎是長得一模一樣,非常容易迷路,油漆在樹上,一方面方便辨識,不同的路線就用不同的顏色區分,在歐洲的國家公園其實蠻常見到這種標示路線的方式; Bükk national park的路徑還算清楚,但是幾乎沒有鋪上人工的路面,沿途也沒有太多人工設施,算是政府有用心的保育環境。因為山勢不陡峭,走來頗輕鬆,一路健行約三個小時後,我跟史先生放下背包稍事休息,結果一坐下來,就聽到山林裡,一陣騷動,不到幾秒鐘,一群野鹿,竟然從山上狂奔而下,距離我們不到十幾公尺,我一時反應不及,相機拿了出來卻早已失去野鹿蹤跡,遺憾沒拍到,但是也印證了這裡野生動物資源的確豐富。

IMG_2421.JPG 

(突然起大霧,史先生不要走太快呀)

IMG_2422.JPG 

(拿了地圖仔細研究ing...)

 IMG_7724.JPG

(找路的當下發現的頭骨)

森林裡氣候變化很快,一下子就起了大霧,我們在霧中找了一陣子路,路線也從藍線換到紅線,不過找路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沒水源,因為是冬季的緣故,地圖上標明的小水池,都已經枯竭了(我們會迷路,就是因為走到乾枯的水池),雖然下午很可能會下雨,但是氣候是無法掌握的,只好先叮嚀著史先生,不要把水喝光啦~水喝完要喝尿囉!

IMG_7736.JPG 

 (所能找到的水源)

IMG_2389.JPG

(水喝完就準備喝尿啦)

中午12點左右,我們已經步行五個小時,突然間!疑似目標出現!是...洞穴!史先生趕緊衝向前去...是洞穴沒錯!但是這是一個垂直的洞穴,往裡頭一看深不見底,丟顆石頭下去,還聽不到任何回音,這怎麼可能在裡頭過夜...

IMG_7644.JPG 

(突然間!疑似目標出現)

IMG_7646.JPG

(我的媽呀~這也太深了吧!好恐怖)

第一個洞穴,因為深不見底,加上膽子小不敢下去!所以放棄...(殘念)

繼續往目標前進;午後1點,目標又再度出現,是樹上這個標記沒錯!但是洞穴在哪裡呢?環顧四周,確實沒有看到洞穴,我們把背包放下來,派出"靈犬scott"去尋找洞穴,果然發現第二個洞穴,就在我們休息位置的正上方!這一次應該就是目標洞穴吧~立刻背包上肩,衝向目標;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呀~這個洞穴,有量身訂做的木門做屏障,打開木門一看,裡面竟然有木板床,還有火爐可以生火,真是太豪華了!可真是五星級洞穴屋呀~

IMG_2412.JPG 

(這就是洞穴的記號) 

IMG_2388.JPG 

(五星級設備的洞穴屋)

IMG_2401.JPG 

(洞穴可以容納四到五人,竟然有木板床)

IMG_7695.JPG 

(竟然還有火爐,可以加熱)

終於找到洞穴囉!匈牙利挑戰零圓生活可還沒結束,到這裡才剛剛開始呢?先賣個關子,敬請期待匈牙利 異地零圓生活挑戰之黃金傳說(下)~

PS 後記:為什麼寫部落格也要搞個上下集,原因純粹是打字打到手酸了,哈(精采在後頭唷)~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