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即將邁入三十歲的當下,你還會有冒險的衝動嗎? 我們希望能保持衝動 直到100歲

 29歲這年,我和我的女朋友,一起辭掉穩定的電視台工作,一起領光所有的積蓄,一起面對週遭的人不可置信的樣子,不管啦!就是這樣,背起行囊,我們決定去流浪;半個月內,訂機票、結匯澳幣、拜別所有鄉親父老,Good bye台灣,Australia 我來了!現在回想,當時真的是一時衝動,但是這股衝動,卻讓我們長久以來的夢想實踐了。

 

IMG_1106.jpgs.jpg

     

最初踏上澳洲的前三個月,我們來到布里斯本,重新回歸學生的身分,這段日子過得悠閒輕鬆,除了每個假日與海外學生party之外,澳洲的大都市,雪梨、黃金海岸、布里斯本,可都留下了我們的蛛絲馬跡,這個時候,我們就像是一般觀光客般,想把這些大都市一次走馬看花看得夠;而第三個月開始,我換了學校,來到距離布里斯本四小時車程的noosa,是個幾乎要被國家公園包圍的小鎮,但是女友還留在布里斯本,分隔兩地,卻讓我們各自結交許多澳洲的當地朋友,女朋友與澳洲人分租一大棟古老而傳統的歐式房子,住了兩個月後才發現,她的室友竟然是毒蟲,而她租的地下室就是個毒窟,一次撞見室友吸毒的畫面,把她嚇得半死;

 

而我租的房子卻是位於沙灘旁的小屋,室友們,John、Tom則是號稱最有魅力的澳洲男子漢,都是單身,卻都有一個私生子,澳洲人的生活真是"亂"喔!,不過他們都是不折不扣的好人,駕船出海釣魚、衝浪、露營,都是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這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遊樂園,而這個時期,我們則像是半個澳洲人般,跟當地人混在一起,參予他們的生活。

 

在noosa自在逍遙三個月後,邁入在澳洲生活的第七個月時,我來到塔斯馬尼亞島,如果說noosa是個遊樂園,那塔斯馬尼亞島便是個人間天堂,早在出發來到塔斯馬尼亞島前,我先一步加入了WWOOF,就是Willing Workers On Organic Farms,字面上的意思是在有機農場工作的義工,我先透過電話聯絡,並一個個篩選有機農場,希望能遇上熱心的農場主人,就憑著幾封e-mail、幾通電話,我又把自己置身在一個比台灣大兩倍的大島上,在這裡的身分,我是個義工,我待過四個有機農場,住在沒有水電的深山工寮、洗澡是露天浴,克難的環境下卻跟農場主人,累積了像家人般的感情,之後我更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將塔斯馬尼亞島五座主要的國家公園,一次走透透,我好像一個朝聖者,孤獨的一個人靜靜在山上,把自己的心沉澱,我雖喜歡爬山,也從未獨攀過,這次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一個人扛著沉重的登山背包,憑著一本地圖,就在塔斯馬尼亞的山上待了一個月,回想當時的心境,或許是抱著現在不做,一輩子大概也沒機會做了吧!

 

我很慶幸,自己在三十歲前,可以在他鄉生活一段日子,這十個月裡,我經歷了觀光客、學生、背包客、義工、甚至朝聖者的角色,而這段時間裡,我們睡過機場,被航警當成流浪漢驅逐;曾經被澳洲的小混混傷害,心情沮喪的要命,沒想到回台灣後,這些點滴回憶起來,卻如此令人懷念;在澳洲時,我們常遇到許多十來歲的日、韓大學生,他們休學一年來澳洲打工度假,在歐洲,他們很流行the gap year,意思就是利用一年的時間,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進行冒險學習,每每在Backpacke遇到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時,就覺得台灣的年輕人實在可惜,有關海外的資訊實在太少,年輕人也把出國這件事,當成是需要花費很多金錢,或英文一定得嚇嚇叫的活動,不過說實在的,英文只要比手畫腳可以通,錢只要來回機票付的起,比較需要的是那麼一點衝動及勇氣,夢想的實踐,其實就在呎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