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聽說倫敦是個物價高的地方,爲了控制預算,當我們還在台灣時就透過mail找上倫敦唸書的朋友,想要請她介紹一些便宜的住宿地點,果然留學生都有一套省錢的哲學,她建議我們上HELLO UK!英國留學生網站,她說網站裡有不定期發布短期租屋訊息,或許我們可以找到十天便宜的住宿地點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1f2e5ca8d909deaa693d5b4f2e6f4502&showforum=314

透過這個實用的網站,我們聯絡上住在倫敦2區的Owen,他帶著老婆小孩在倫敦唸博士,想要分租客廳給短期的旅客,分租客廳?一開始我對睡客廳的可能性,充滿半信半疑,不過Owen表示,客廳裡有沙發床,並且有門可以上鎖,於是我們以兩人20英鎊一天的價格,便宜租到倫敦的客廳!

IMG_1242.JPG 

Owen在倫敦唸刑事鑑定博士,其實就是熱門影集「CSI犯罪現場」,裡面刑事鑑定人員的工作,他已經來倫敦一年,今年才剛剛把老婆小孩接過來,還有一名大陸室友Lisa,因為考量到客廳平日很少用,所以租人,一方面可以分擔費用,一方面也可以認識新朋友;

IMG_1246.JPG 

(倫敦住宿的公寓外觀)

其實因為飛機抵達倫敦的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左右,加上搭火車一個小時進入倫敦市區,再轉公車到Owen家的時候,已經接近凌晨兩點;說實在,凌晨兩點在倫敦陌生的街頭等轉公車,即使我們是兩個人也有點害怕,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在異鄉有台灣人互相照料,非常的貼心,透過手機的簡訊,Owen一再跟我們確定公車路線,直到抵達他家附近,並且出來公車站接我們,光是這點就讓我們初到異鄉安心不少!

 

後來我們發現這個透過留學生網站跟當地留學生分租房間的方法,很好用;除了倫敦,我們在高物價的巴黎,也是採用這一招,不僅可以省錢,還可以得到最直接的當地資訊,(尤其中文講解的貼心服務,甚至講台語也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