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倫敦,不可錯過的當然是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一七五九年一月十五日,這裡是世界第一座開放給大眾的國家博物館。二百五十多年來,大英博物館吸引無數遊客,每年有將近五百萬人來到這裡免費參觀,來到倫敦,這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當然是列入必看行程;大英博物館目前藏品1300多萬件,其中大部分的收藏品,都是英國在18世紀至19世紀掠奪得來的,目前博物館分為10個分館:古近東館、硬幣和紀念幣館、埃及館、民族館、希臘和羅馬館、日本館、東方館、史前及歐洲館、版畫和素描館以及西亞館。而其中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曾經來台展出部分收藏的埃及木乃伊展。

 IMG_1304.JPG

(大英博物館入口處)

IMG_1329.JPG 


(大中庭(Great Court)位於大英博物館中心,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2436塊三角形的玻璃片組成的。)

 

IMG_1429.JPG 

大英博物館內的木乃伊,收藏超級完整,有棺木,屍體,墓碑,詳細木乃伊製作的文字解說,吸引很多外國大小朋友停留,要知道我這趟旅行也去了羅浮宮,那裡只展出空蕩蕩棺木,比起來,大英博物館可說是超值得一看

 

  IMG_1435.JPG

 

IMG_1448.JPG 

(裝飾色彩艷麗的木乃伊棺木

IMG_1457.JPG 

(貓木乃伊)

IMG_1464.JPG 

(魚木乃伊)

IMG_1467.jpg 

(揪形蟲木乃伊?這個有點匪夷所思)

 

IMG_1420.JPG   

(裸露的屍骨)

IMG_1421.JPG 

 

IMG_1424.JPG 

(這具木乃伊,是西元前3300年的屍體,因為它擁有紅色頭髮,所以被叫做G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