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塞維亞晃了兩天,景點都看得差不多,今天準備出發到JEREZ搭飛機到馬德里,這一次我們選擇搭巴士,塞維亞的公車站,就在市中心不遠處一棟黃色建築物,非常好找,我們在前一天先去買了車票,一張約7.5歐元,兩地的車程距離約一個多小時...

IMG_1312.JPG 

公車站外觀(autobuses)

IMG_1313.JPG 

(史先生與所有家當)

IMG_1317.JPG 

(二十多個月台通往西班牙各地)

IMG_1314.JPG 

(請注意每個行李都由繩子綁在車上,以免有人順手牽行李)

Jerez並非我們此行的重點,我們只是到這裡轉飛機去馬德里,為什麼從這個地點而不直接在塞維亞搭乘,因為從這個機場出發到馬德里,我們買到了兩人42.06 歐元的機票,平均一個人才一千塊台幣,而在其他的機場可沒有這種便宜票可買,所以我們決定以時間換取金錢,多花點時間轉乘搭飛機;

IMG_1319.JPG 

(車行一個小時到達JEREZ)

因為飛機時間在早上七點左右,並沒有早班巴士可以搭乘,所以我們又決定提前一晚到達機場,準備睡機場,依照慣例,我上了網站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europe/jerez.htm 先搜尋網友睡Jerez機場所提供的資料,看完後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這間機場晚上會關門,在最後一班飛機抵達後,就會鎖起大門,並把所有人員驅離,想在裡面過夜是不可能的啊!遭了,這可怎麼辦才好,我才不想花計程車錢勒,但是這間機場又在荒郊野外,旁邊也沒有旅館可以住,我的心都涼了,繼續看下去!我又看到一個德國網友留言:

We (2 German guys) decided to sleep at jerez airport as our plane left quite early and we just came from Morocco.. basically we were on the road the last 30 hours, so we bought some spanish wine in the city, met two other people and took the last bus to the airport. There are no flights from Jerez in the night so it was quiet. The security guys wanted us to sleep outside as the airport would be locked but it was really cold outside so they let us sleep inside under the condition that we are completely silent and dont move (they said there would be alarm systems) The wine did his job and we had a good sleep...

 

喔!所以還是有人睡機場成功的喔!好吧!只好拼一拼,頂多耗在機場外頭整晚不睡覺,(人在異鄉有時候真的會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來,回到台灣後,我也不太能理解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在機場過夜,真是辛苦不過挺好玩就是了) 就這樣,我們在下午四點左右就抵達Jerez機場,用小筆電連看兩部電影,吃了路上買的超級甜蛋糕,兩個人還頗消遙自在,完全沒有預料過不久之後,我們就要被趕出去!

IMG_5368.JPG 

(超級甜的甜食)  

 IMG_5371.JPG

 (機場二樓的餐廳,我們就是在這裡混到深夜)

12點過後,機場果然熄燈,工作人員也都陸續下班,我們兩個找了一個監視器照不到的角落,趴在桌上準備睡覺,12點半,機場已經空無一人,我們也安心的準備入睡,突然間,窸窣的聲音作響,黑暗裡手電筒的燈光晃呀晃,皮鞋腳步聲漸漸放大,批哩啪拉××××.....西班牙航警連講一大串西班牙文,他看到我們很緊張,警棍都拿在手上,我們兩個從椅子上跳起來,聳聳肩,開始裝傻,航警看到我們是外國人,開始用不流利的英文,說明機場關門我們必須離開....慘了!我心裡想,真的要被趕出去了,外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黑還要冷,我真的要露宿街頭了嗎?

 

IMG_5387.JPG 

(夜深了,偌大的機場也漸漸沒人)

僵持三分鐘,西班牙航警還是很堅持要我們離開機場,這個時候史先生愣在旁邊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眼看"裝傻招數"失敗,只好改成"同情戰術",我開始說:外面很冷又不安全,女生在外面萬一遇到什麼事情,很危險的....航警的表情這時有點軟化下來(航警是大約五六十歲的老先生,這一招用在年輕航警可能沒用),同情戰術漸漸奏效...我一直拿女生的安全搏取同情(我當下的表情應該很可憐),苦苦哀求一陣子後,航警改口說:你們先跟我到一樓,然後開始用對講機連絡別人,又是一串西班牙文,好吧!先聽他的話乖乖下到一樓

 一到一樓,另一個西班牙警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這下可好了,連警察都來了!西班牙警察一看到航警,兩個人就很親密的打招呼,還胸碰胸很麻吉的樣子,也是年紀五六十歲的警察,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一開口就要我們拿護照出來,護照拿出來後,他邊翻邊數落說:Japan,Malaysia,Indonesia,Australia,United states.. oh.you're travelling around the world(他是用揶揄的語氣)...這個時候我只能苦笑...,這個中年大肚子警察把我們的護照號碼及資料全部登記後,又是一堆西班牙文跟航警說話,交代完後航警轉過來笑著對我們說:你們可以在這裡過夜,不過警報系統很敏感,所以你們只能在這張椅子上,移動範圍椅子跟廁所之間,不能亂碰別的東西;呼!看一看時鐘,接近凌晨一點半,我吐了一口氣,心中的大石頭放下,哈,有地方睡囉....好險好險..

IMG_5382.JPG 

(偌大機場只有我們兩個人,好奇妙的經驗)

IMG_5375.JPG 

(警察伯伯,我很乖的,整個晚上乖乖睡覺沒有亂跑)

 IMG_1333.JPG

(清晨六點多,天還沒亮,我們準備搭機去馬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