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那時光就應該多靜止一秒在美好的時刻....   

       IMG_5748.JPG 

          IMG_5749.jpg

塞哥維亞,馬德里往北走95公里的一個小鎮,車程一個半小時左右這是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有西元一世紀創建的羅馬水道橋白雪公主的原型城堡樸實善良的小鎮居民,時光彷彿在這個小鎮靜止,遠離馬德里遠離繁華熱鬧之後,我們遇見一個自然純樸的西班牙。

這天我們搭著巴士來到塞哥維亞Segovia,在Madrid 的 Principe Pio 車站,地下樓層乘巴士大約需時1小時15分鐘,票價12.45歐,不建議搭火車,因為還要轉巴士,抵達Segovia巴士站後,跟著人群走十分鐘,很容易就來到,這座具有2000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羅馬水道橋,建立於西元一世紀,羅馬人建立這座橋時,不使用任何鉚釘跟水泥,但它卻屹立不搖兩千年,高度約現代建築八層樓高,長度約728公尺,實在很壯觀。

11.JPG 8.JPG

      page.jpg 

這排水道的最早用途就是將十八公里外的弗利奧(Frio)河水,引進城內供給用水,水道橋由方形花崗石一塊塊堆疊砌成,完全運用當時的智慧、技術建造而成,是現今西班牙境內規模最大最完整的水道橋。

除了水道橋,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Alcazar de Segovia塞哥維亞城堡,塞哥維亞古城堡建在峭壁之上,還有護城河環繞,自古就是重要的軍事據點,而城堡就是迪士尼卡通白雪公主城堡的藍本,藍色的圓錐形尖屋頂超夢幻,城堡內還有展示武器盔甲,完全就是印象中的童話世界。

           IMG_1518.JPG

           IMG_1525.JPG 

此外只要遠離主要道路一會兒,你會驚訝的發現,這裡居民的純樸善良,最早我們想幫小女孩照一張相,最後她們全家都出現,我們本以為她們是不是感到不悅,或是要收費?沒想到奶奶示意要我們再拍一張,所以很意外拍了小女孩與貓的兩張照片,我們拿相機的螢幕給她們看小女孩的畫面,老奶奶跟全家人很滿意的笑開懷,我們也笑了,她們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我們當然也無法用西班牙溝通,但那一刻,我們用微笑作了最好的善意傳達...

                     IMG_1473.JPG 

                     IMG_1474.JPG 

                               (圖中的小女孩就是最上頁照片中的小女孩,旁邊是她家人)

                          IMG_5773.jpg

                                             (這裡的小朋友真的蠻愛拍照的) 

           9.JPG

                  (水道橋上飛翔的老鷹)

           IMG_1496.JPG      

                

              IMG_5778.JPG

                  (時光彷彿在這裡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