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er這個樸實小鎮,距離布達佩斯約兩個半鐘頭的火車車程,在這裡我們遇到了火車站拉客阿媽,迫不及待的想把我們帶回老人公寓,說匈牙利是好人國一點也不為過,在東歐人深沉內斂的外表之下,其實都有顆願意幫助別人的心,而Eger的公牛血可是必嚐的葡萄美酒,傳說中陷入僵局的匈牙利戰士,因為喝了公牛血,一舉擊退土耳其大軍,這麼神奇的葡萄美酒,不嚐怎麼可以呀...

IMG_2332.JPG  

埃格爾位於布達佩斯東北邊約150公里處,是匈牙利很著名的古城景點,我們一早就到火車站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匈牙利車票全部是人工開票,排隊時間頗長,請提早出門,千萬不可逃票,因為火車上有隨車人員嚴格查票,查到重罰呀~史先生在火車上研究著沙發衝浪主人送的地圖,打定主意(不懷好意)地執意要去爬山,Eger鄰近匈牙利最大的國家公園Bükk Mountains,根據沙發衝浪主人描述,山上有洞穴可以過夜,愛好自然的史先生,聽到有山洞可以過夜,心動的不得了,我則是內心深感不妙,要知道最近氣溫都在零度邊緣徘徊,我可不想這種低溫在山上挨餓受凍,何況在洞穴過夜,可是匈牙利是由史先生負責排定行程,我們有分配一人一國家,輪到負責的人就是老大,說得話對方都要聽(這是情侶出遊,避免吵架的好方法),如果他真的要去爬山,我還是得乖乖聽話,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和史先生在火車上瞎哈拉一陣子,就到了Eger...

 2.JPG 

 3.JPG 

一到火車站,因為已經預定了民宿,史先生打算打電話叫民宿主人來接送,省得我們拖著大批家當走來走去,就在史先生找公共電話的時候,在火車站外突然有一個微弱的聲音傳來kicten、washing machine、TV、everything and cheap! 我承認,我是被最後那個cheap給喚住的,我停下腳步,仔細看,原來是一個捲縮著身子的阿媽,阿媽表示,她有房間可以提供住宿,設備好而且不貴,我那時候因為已經預定民宿了,只好跟阿媽說不然下次好了,今天已經有訂房了,結果阿媽立刻將地圖塞到我手上,並仔細說明她家的位置,並力邀我們明天去她家住,看到阿媽在零度氣溫下還在火車站前拉客,我也只好說好吧!maybe tomorrow,阿媽聽到我答應了,立刻露出笑臉,很高興的跟我們說see you tomorrow!而其實那時候我心裡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去住!等了一會兒,民宿主人果然開著車子來接我們,今天入住的民宿6500FT,(約1200台幣)包wifi,私人浴室,算是物美價廉,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先跑到附近的埃格爾城堡參觀! 

 4.JPG

5.JPG 

 

13世紀興建的格爾城堡,可以說是歷盡滄桑。西元1552年當年死守埃格爾城堡的將領伊斯特凡.多波(ISTVAN DOBO)領導兩千多名守軍,勇敢對抗土耳其數萬大軍,長達四十多年, 一直到1596年土耳其人才攻下這座城堡。歷史上有重要意義的格爾城堡,其實現在也只剩下廢墟,不復當年勇了!我們到訪的當天是星期一,其實是沒有開放,不過後門沒關,我們兩個就這麼誤闖廢墟城堡,逛了半天發現怎麼都沒人,才注意到今日公休的告示牌!

16.JPG 17.JPG 15.JPG  

 

據說當時伊斯特凡.多波和他的軍隊打仗時之前,會喝下一種深紅色的飲料,這種神奇飲料讓軍隊變得神勇無比,打得對手土耳其人七零八落的,土耳其人在驚疑之下多方打聽,得到的答案就是對方喝了”公牛血”。 而這公牛血就是當地盛產的紅葡萄酒,這段歷史傳說,讓此地的葡萄酒名揚國際,酒瓶標籤上印有一頭威猛公牛頭的這種酒,就是艾格爾公牛血(EGRI BIKAVER) ;

公牛血出產在美麗女人谷裡,從市區大教堂向西走,約30分鐘可以到達。這裡有許多酒窖可以品酒、買酒,也有餐廳可以享用美食,氣氛及食物都挺不錯的。不過買了酒最好快點喝完,因為這裡裝盛酒的容器使用塑膠罐,不適合久放,史先生一路從市區衝到美人谷,聽到有酒喝,攔也攔不住,一到第一間酒莊,老闆很豪氣的給三杯紅酒,果然品質都不差,非常順口,史先生立刻買了一瓶,帶走;

IMG_2314.JPG 

(美人谷路上的酒窖)

IMG_2315.JPG

(史先生一路衝衝衝...從市區衝到美人谷 其實大概十來分鐘就到了)

 IMG_2317.JPG

(看他迫不及待想要喝公牛血)

IMG_2318.JPG 

(美人谷裡酒莊很多家,先隨便選一家就進去)

IMG_2321.JPG 

(老闆是不怕你喝的,要喝啥儘管吩咐..)

接著來到第二家,看到裝酒的大橡木桶,牆壁上得價格更是第一家的一半,這裡的酒真的太便宜了,一公升約50塊台幣,不過老闆不太理人就是了,試喝了一會,發現當地人都拿著罐子來買酒,更加讓我們相信,這一間絕對是物美價廉;這一家非常推薦白酒,有花香味,入口好清爽!

IMG_2325.JPG

(第二家的酒莊,居然連當地人都拿寶特瓶來買)

 IMG_2327.JPG

(看看地上的桶子,這可不是加油站喔,是賣酒的~)

緊接著又來到第三家,一進門,老闆就把門關起來,還斟了兩杯滿滿的酒,是想把我們都灌醉嗎?喝了幾口,大概是被老闆發現我們沒啥表情,對這酒沒啥興趣,老闆立刻從裡頭拿出一瓶3000FT的紅酒(約台幣550左右),老闆拍肚子保證好喝,不過不給試喝,史先生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把酒買回去,畢竟這是產地呀!怎麼買都划算! 
IMG_2329.JPG 

(這老頭,我們一進到他的店,就立刻關門,這是黑店嗎?)

IMG_2330.JPG 

(這裡的店都是儲酒的地窖,很有氣氛)

IMG_2333.JPG 

(斟滿酒杯是想把我們兩灌醉嗎)

 

結果我們貨比三家,三家通通買,一來是因為酒太便宜了,品質也相對的好喝,一共買了四瓶,還順道買了肉跟匈牙利紅椒香腸,又是一個有酒有肉的夜晚呀

IMG_7558.JPG 

 (由左而右,依序是3000FT、450ft、210ft、600ft)(台幣約550、80、40、110元,這個價格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