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7.JPG 

Eger是個樸實的小鎮,一早離開老人公寓後,我們決定到市區去逛逛,果然又逛到"季節限定的聖誕市集",12月來匈牙利,很容易就逛到聖誕市集,在聖誕市集裡一定會有個裝飾的馬槽,用來紀念耶穌誕生,另外這一扇扇的小門,還附上鎖頭,我就不知道是做何用途?只是覺得非常可愛!

IMG_7600.JPG 

(12月去匈牙利,到處都有聖誕市集)

IMG_2370.JPG

(一扇扇的小門,背景是聖經故事)

  IMG_2371.JPG

(小門還附鎖,打開不知道什麼東西?)

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吃!其實聖誕市集裡,十來個攤位,賣的都大同小異,匈牙利甜紅酒、紅椒香腸、披薩等,就像台灣的夜市,由北到南賣得都差不多,不過民眾就要愛這些味道,也愛這充滿節慶氣氛的小市集,大夥到這裡聊天交際,也熱絡著彼此的感情!

IMG_2369.JPG 

21a.JPG 

(匈牙利的紅椒香腸,用紅椒下去提味,超好吃)

逛完耶誕市集,我們又逛到傳統市場去,來到歐洲,我們在百貨公司出沒的時間不多,倒偏愛在傳統市場或是超市閒逛,一來可以直接參與當地人的日常生活,二來傳統市場多半物美價廉,很符合我們背包客的生存法則呀~這eger的傳統市場,一樓是蔬果生鮮,二樓角落則有一個簡單的飲食部,提供給做生意的攤販簡單餐飲,史先生一看到有吃的,立刻忘記已經吃過早餐,趕緊湊向前去!

 IMG_7564.JPG

IMG_2346.JPG 

果然又被他發現好吃的匈牙利美食,langos 這一份400FT(台幣75左右),這一家的langos真的很好吃,現炸的麵糰超有嚼勁,軟中帶Q,配上酸奶起士減低了油膩感,在寒冷的冬天熱熱吃,即使超高熱量,我都不管啦~無敵好吃!後來我在布達佩斯就找不到這麼正點的!環顧四週沒有半個觀光客,只有市場做生意的攤販才會來這裡吃,果然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市場美食!

IMG_2351.JPG 

(現炸麵糰,炸好後灑上起士)

IMG_2353.JPG

(好有賣相呀)

 IMG_2356.JPG

(史先生吃得不顧形象,渾然忘我)

 IMG_2359.JPG

(另外又點了炸鯰魚跟醃菜)  

匈牙利因為拜多瑙河、提薩河和中歐最大內陸湖巴拉頓湖所賜,有豐富的魚類,所以匈牙利也常吃得到魚類料理;

IMG_7586.JPG 

(炸鯰魚,吃起來就是想像中那一回事,沒啥特殊)

吃過介於早餐跟午餐的點心後,我們往街上逛去,eger市區不大,雙腳萬能,路標雖然是匈牙利文有看沒有懂,但隨時有熱心且英文程度不錯的路人,等著你問,比較之下,匈牙利真的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物美價廉,民眾又親切,讓我們對東歐留下絕佳的印象;

大部分的遊客來EGER只待個兩天,像我們在這裡停留到四天的並不多見,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悠閒氣氛,雖然是觀光小鎮,但卻不會太商業化,很推薦給大家;

IMG_2361.JPG 

IMG_2367.JPG 

邊走邊看,走累了,又進入一家當地小店,這是一家巧克力專門店,只賣巧克力跟飲料,這杯熱摩卡加奶油,約30元台幣,喝得我是大大滿足~也注定了我們在匈牙利變胖的命運!

IMG_2374.JPG 

(這裡的人無論是蛋糕或咖啡都喜歡加上一堆奶油,在低溫中來上這麼一杯,超滿足)

IMG_7595.JPG 

(這是服飾店的招牌)

 

自從在布達佩斯嘗到匈牙利牛肉湯的滋味,念念不忘,來到eger當然也要來點一下,不過我們分別點了牛肉麵疙瘩,以及牛肉湯,可是嚐起來,這兩道菜的滋味是一模一樣,差別在於乾濕分離,像麵疙瘩的小麵團,咬起來蠻帶勁的,拌上過鹹的狗拉虛(goulash)勉強可下肚,另一碗goulash牛肉湯則放了很多豆類在裡面,不是我的菜,跟我在布達佩斯聖誕市集吃的簡直不能比嘛~後來上網查資料,發現goulash這種匈牙利傳統美食,各地方做法梢有不同,最常是用肉類(牛肉或羊肉) 加上洋蔥、洋芹、紅蘿蔔、西洋芹等蔬菜一起燉,再加上Paprika 紅椒粉,但是也有加上豆類、甚至酸奶調味的,風味不同但各自有擁護者支持!

IMG_7616.JPG

(乾的古拉虛佐義大利麵團)

IMG_7618.JPG

(濕的古拉虛湯佐麵包)

IMG_7546.JPG 

(晚上無聊又吃了通心粉跟比薩~) 

 

今日心得"飽食終日無所事事!"肥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