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是好人國好人很多很多,路上隨時會遇到好心用手機幫我們打國際電話的大哥,在火車上臨座的阿姨,竟然一起下火車就要開車送我們一程藏在東歐深沉的外表之下,其實有一顆善良,願意幫助別人的心...

IMG_2477.JPG  

(陌生人大哥邀請我們去看他小孩的足球賽)

在Eger待了四天,今天我們要出發到有匈牙利海之稱的巴拉頓湖區,巴拉頓湖為橫向修長型,長150公里,寬度最窄處僅3公里。環湖有眾多小村落以及渡假村,被鄰近國家視為渡假勝地,每到夏天湧入大量人潮,而冬季,湖面結冰,更是滑冰休閒的好去處。一早我們就告別匈牙利阿婆打算前往湖區,因為阿婆家裡沒有網路,我們只能靠電話聯絡巴拉頓湖區的住宿地點,兩個人站在公共電話亭一會,卻搞不清楚該怎麼打這個電話,原來這要打電話有分國碼區碼,室內電話跟手機的打法也不相同,兩人瞎忙了一會,匈牙利人普遍都很友善,他們不會主動對你微笑,但只要有狀況,過路人都很好心的停下腳步來,幫我們解決問題,其中一位大哥,乾脆拿出他的手機直接幫我們連絡對方民宿,還透過匈牙利文直接幫我們殺價,真是人很好,他幫我們連絡了幾家,也確定了我們今晚的住宿地點,掛上電話後,我們很謝謝這位大哥,要付錢給他,他直說這是聖誕禮物,不用錢,大哥也提到他是布達佩斯人,今天來這是參加兒子的足球比賽,他很熱心的邀我們去看看兒子的比賽,他說年輕的時候也曾經環遊歐洲,很喜歡旅行,還沒有機會造訪亞洲,我們在體育館內留下合照,也對匈牙利人,留下友善的印象。

IMG_2491.JPG 

IMG_2476.JPG 

住宿問題解決後,我們搭上火車一路往南,連換三班火車,沒想到抵達巴拉頓湖區時,已經快五點,火車上的青少年大聲嘻鬧,我們卻因為不確定哪一站下車而有點著急,問了座位旁的大姐,卻語言不通溝通不良,不過她看我們著急的樣子,用手比了三這個數字,我們才意會是還有三站才抵達,這時候史先生又發揮他比手畫腳的天份,竟然跟大姐聊起天來,一個用英文,一個用匈牙利文,天知道他們兩個在講些什麼?不過史先生的善意似乎有了回應,大姐拿出手裡的鑰匙,對我們晃了晃,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應該是要載我們一程吧!是的,匈牙利人就是這麼NICE,她們不會主動對你微笑,但是他們那種內斂的好人性格,很單純的幫助,有時候,真會讓人打從內心溫暖起來。

IMG_2497.JPG 

IMG_2502.JPG 

 

到了巴拉頓湖區,青少年也一起下車,並熱心的充當我們跟大姐的翻譯,史先生在公共電話亭,想打電話給今晚民宿的主人,跟他約個地方碰面,但問題來了,電話沒人接,這又是什麼狀況呀!青少年好心的把我們的狀況轉告給大姐,這下大姐也不知道該如何送我們一程,大家耗在電話亭前十分鐘,天空突然飄起雪來,夜裡的溫度大約降到零度左右,好冷唷~大姐這時候決定把我們載到Hotel,就這樣我們在一棟高級飯店門口被卸下,又是一個花大錢的危機,這趟旅程中,其實常有狀況發生,像今晚這樣,兩個人在下著雪接近零度的夜裡,拖著渾身家當走在馬路上,還沒找到住宿的地方,對我們來說也得堅持省錢的原則,~我們先進去跟飯店要一張地圖,並詢問一下住宿的價格約三千多台幣(先有個底,真的找不到民宿,就回來住飯店),(其實三千多也不算貴,但我們當時真的很堅持省錢的原則),我們背著登山背包,拖著行李,憑著記憶中的路線(前一天網路上看到的),試著找尋,半小時過去...路是越走越荒涼,溫度也越來越低,我決定求救,找了一戶看起來是別墅的豪宅,決定按鈴問路啦~叮咚兩聲後,又是好心的匈牙利夫妻,更棒的是,他們英文說得可溜得,得知我們找不到民宿,立刻用室內電話幫我們跟對方聯絡,結果這個時候,電話通了,也聯絡上民宿主人,他們好心的邀我們去屋內坐,但我們覺得太打擾對方,決定留在屋外等待民宿主人來pick us up!結果好心的匈牙利人,也留在屋外陪我們等待,我們說正在環繞歐洲旅行,預計三個月行程,他們說年輕真好,可以環遊世界,而我們微笑著,心理想其實我們也不年輕了,只是不想人生留下遺憾,就來歐洲這圓夢,十分鐘後,民宿主人來到,今晚我們也終於有了落腳處。

IMG_8013.JPG 

(24歐一晚 只有我們兩個人住宿包了整棟別墅)

一路上接受好多匈牙利人的幫助,才換來今晚的落腳處,一晚24歐,因為淡季的關係,只有我們兩人住一棟別墅,也算是意外的收穫!晚上到附近的酒吧,我們兩個人點一份狗拉虛(匈牙利牛肉湯),跟煎豬排一起分享,結果好心的匈牙利人又幫我們分成兩盤裝,份量如同兩人份,但只算一份錢唷~真是處處有好人~今天也夠疲累,早點休息,明天在來看看匈牙利海的真面目。

IMG_2505.JPG 

(1/2份量煎豬排,總共有兩盤,但是只算一份的價格)

IMG_2503.JPG

(1/2碗 牛肉湯)

 IMG_2506.JPG

(好貼心的店員把所有的餐點分成兩份,多了一份,價格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