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天空飄著小雪,我們一路散步到匈牙利海,海邊接近零度,尚未結冰,冬季前來的遊客不多,我們拿出麵包來餵海鳥天鵝,不一會我們就被鳥群給包圍了...

IMG_8000.JPG 

(下小雪的巴拉頓湖區)

IMG_7956.JPG 

(餵麵包,所有的海鳥 鴨子 天鵝都衝過來)

有海就有釣客,史先生拿出小釣竿,小試身手,但是竿子不對,人不對,啥鬼都沒釣到,倒是旁邊的大鬍子老兄,一出手就連來兩條大魚,相形之下史先生整個遜掉,在冷風裡,我的十兄弟又快凍僵了,我吵著一定要找間咖啡廳避寒一下才行,路邊的指示牌顯示目前溫度四度,一陣一陣的雪有搭沒搭的下著,用一杯咖啡的錢買十分鐘的溫暖,恩~值得!

IMG_2551.JPG 

(迷彩裝釣客運氣不錯唷)

IMG_7925.JPG  

(釣大魚喔)

IMG_2556.JPG 

進咖啡廳裡避寒)

巴拉頓湖區,是匈牙利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是在寒冷的冬季裡,走在戶外十分鐘,就冷的令人受不了,為了禦寒,我們逛到超市,決定要買一下匈牙利的三寶之一,貴腐酒,貴腐酒在台灣動輒千元以上,是高貴的葡萄酒,貴腐酒其實就是葡萄感染貴腐黴菌,貴腐黴把葡萄的水分吸乾,留下糖漬的類似葡萄乾所釀製的酒,這種酒非常的甜美,而且富有蜂蜜、椴花、波羅、柑橘、榛果的豐富氣味。而最早貴腐酒的發明,是因為擔誤了摘葡萄的時機,結果葡萄發霉了,沒想到這種發霉的葡萄酒,滋味異常甜美,堪稱是美麗的錯誤。

IMG_2512.JPG 

(貴腐酒)

IMG_2516.JPG

(這是感動的表情) 

page.jpg 

(史先生貴腐酒感動五連拍)

而這金黃色的黃金汁液,最早的釀造起源於十七世紀匈牙利的托凱區(Tokaji),十八世紀時便成為風靡歐洲各國皇室宮廷的御用飲料。後來的奧地利、法國、德國也開始釀造貴腐酒,並成為現今重要的產區。
我們買的是甜度三級的貴腐酒,喝起來已經比我預想的香甜,一般市售的貴腐酒Tokaji Aszu 3 Puttonyos,以甜度三開始,最高等級可到甜度六,等級越高,甜度跟價格當然也是越高。

IMG_8004.JPG 

IMG_8037.JPG  

少了遊客的巴拉頓湖區,很悠閒,我們緩慢的在小鎮裡閒晃,渡過悠悠午後,晚上我們用匈牙利紅椒香腸做了港式腊味飯,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因為民墅主人不准我們開火,所以我們在外頭屋簷下,用登山爐頭、鍋子,煮了一鍋腊味飯,材料:匈牙利香腸、米、水,總金額100台幣有找,起鍋後加點日式醬油調味,然後在用新鮮萵苣包裹住飯,一起食用,恩~讚!

IMG_8053.JPG 

IMG_8054.JPG 

第二天中午我們就告別這裡,這趟在匈牙利的旅程,坐了好幾趟火車,這裡火車價格雖便宜,也有區分成頭等艙及二等艙,甚至還有餐車,多樣選擇,火車旅行不失是匈牙利旅遊的好方式。

IMG_7866.JPG 

IMG_7865.JPG 

IMG_7867.JPG 

IMG_7869.JPG  

回到布達佩斯,我們訂到了一歐元的青年旅館,一樣是透過 http://www.hostelworld.com/,有時候青年旅館會推出超級特價,而且住宿環境不差喔, 我們剩下一天在布達佩斯,明天預計要去洗溫泉,跟吃鵝肝大餐,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