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8.JPG 

 (巴黎大街上泡泡浴)

們在風雪中從離開布達佩斯,前往巴黎;巴黎的住宿早在台灣時,就已經跟當地台灣人預定好房間,並敲定一天30歐的價格,雖然離市區有點距離,但在寸土寸金的巴黎,也算是一種很經濟的做法,我們是在法國留學生http://roc.taiwan.free.fr/bbs/index.php?w=0&h=0 網站中發現租屋的資訊,預計停留十一天,巴黎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地方,早在排行程時,就是夢想清單裡的必訪之地;

IMG_8470.JPG

(凱旋門)

對每個女生來說,巴黎是充滿幻想的,舉凡時尚、品牌、香水、甜點、浪漫邂逅,所有女孩喜愛的東西都一一攘括,重要性是一生必訪之地,但實際去過後,也發現其實一生去一次就夠,為什麼這麼說呢?看下去就知道~

 IMG_8539.JPG

 (積雪頗深,後來才知道巴黎並不常下雪,我們真幸運)

因為搭乘的是廉價航空,我們降落到巴黎近郊的機場,一到就先花個14歐元搭轉乘巴士到市區,14歐的接駁巴士也太貴了吧~但貴的還不僅如此!踏入地鐵即使買十次券,需要11.6歐元,貴!走進商店想買個飲料,發現價格竟然都是匈牙利的兩倍以上,很貴!剎那間我們從東歐的天堂又跌落金錢的深淵,第一天,實在不太敢買什麼東西,外頭下著雪,我們只好先回到住宿地點, 

 IMG_8460.JPG

(住宿地點) 

IMG_8459.JPG 

(這樣一晚30歐,有獨立房間,算是民宿)

簡單弄個吃的,配瓶紅酒,紅酒因為是產地的關係,相對的便宜,這瓶歪脖子紅酒,台灣買約五百多台幣,法國超市採購約150台幣有找,你說,怎麼可以不買嗎!

IMG_8603.jpg

(在巴黎十一天,喝了9瓶左右吧~每天都在醉生夢死)

   

這幾天氣象預報都是大雪,雪把巴黎蒙上一層白,所以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就是白色的,前兩天我們逛了最大眾的路線,羅浮宮、協和廣場、摩天輪、凱旋門、巴黎鐵塔、香榭麗舍大道,最經典的建築大概就是這些;

IMG_2678.JPG

(羅浮宮前的金字塔) 

 IMG_8735.JPG

(史先生突然中猴) 

IMG_8545.JPG

(協和廣場) 

IMG_8510.JPG

(香榭大道上的LV全球總店)

IMG_8515.JPG 

(同樣也在香榭大道上的遊民聚集在暖氣出口上取暖,位置就在LV前面)

  IMG_8586.JPG

(史先生打雪仗,其實是被打,注意他頭上的痕跡 

IMG_8556.JPG

(我則是躺在地上,還好沒狗屎) 

其實我們在羅浮宮就待了一整天,博物館分為七大部份,分別是東方、埃及、希臘、伊特魯里亞及羅馬古遺物、畫、雕塑、藝術品及平面藝術。總共有325個展覽廳,若一樣作品欣賞五分鐘,共四個月才能看完,有點誇張,但這也說明羅浮宮館藏之豐富;而事實上我們從早上九點左右逛到晚上快八點,也只能看個大概,蒙娜麗莎、勝利女神、維納斯,當然也跟人潮看了,八歐的價錢,可以欣賞的歷代大師的作品,也算超值,因為這是大多數人來巴黎的第一印象,這裡就不再贅言,倒是在協和廣場打雪仗的經驗,頗特別;其實巴黎並不常下雪,但是我們抵達之後幾天都是呈現白色世界,所以留下白色巴黎的印象。 

 IMG_2683.JPG

(冬天是淡季,大概排了40分鐘,聽說夏天常要排隊兩個鐘頭以上)

IMG_2699.JPG

(蒙娜麗莎的微笑 總是最熱門的一幅)

 IMG_2696.JPG

羅浮宮博物館鼓勵人們進入博物館,列出許多免費參觀條件,包括十八歲以下青少年、教授藝術史和藝術科系教師、失業求職者、肢殘人士和一名伴隨人員、藝術家(需是藝術家協會成員)、記者等等。另外,每月第一個星期日開放所有民眾免費入內參觀。

 

IMG_2873.JPG

(出來時已經天黑,氣溫零度左右,冷颼颼)

 IMG_28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