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跳蚤市場當然是非逛不可,巴黎跳蚤市場貨品種類多樣,古董傢俱、家飾、餐具,各式專業珍藏、玲瑯滿目的雜貨、舊物都有,其中更有全球最大的跳蚤市場,聖安圖跳蚤市場; 

IMG_2878.JPG  

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就是位於巴黎北邊的 聖圖安 跳蚤市場 Marché aux Puces de St Ouen。佔地 七公頃,2500的店家,當中還細分幾個十二小市場。從巴黎市搭4號線地鐵至Porte de Clignancourt下車, 出了地鐵往北走就會到,以各式舊貨和古董、洋娃娃、首飾、舊書為主,也可以見到非洲的樂器和大戰時期的軍用品,極富盛名。 

IMG_2880.JPG 
我們走到巷子裡的的Marché Vernaison,頗有悠閒氣氛,二手店的主人大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她們很大方
的讓客人挑選看貨,漫步其中把玩古物,頗有復古的南法情調。而這裡倒也是什麼東西都有,有賣一堆古老鑰匙、有娃娃、衣服、不過一個杯子開價15歐元,是否有這個價值,就看個人評斷了?...

IMG_2882.JPG 

IMG_2883.JPG 

IMG_2884.JPG 

  IMG_2885.JPG

◎ 交通資訊
地鐵:4號線Porte de Clignancourt
開放時間:週六、週日、週一7h~19h30
www.parispuces.com

 

 

IMG_8690.JPG 
巴黎南邊十四區的跳蚤市場Porte de Vanves,從1920年起便存在,過去比較像是販賣一些老玩具,老餐具
及舊印刷品的地方。現在則除了精緻的小東西外,還多了舊傢俱以及一些非洲藝品。現在跳蚤市場每個星期六日營業,目前攤位約有350攤,而且規模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IMG_8691.JPG

 IMG_8712.JPG

IMG_8704.JPG 

Porte de Vances天剛亮便開始交易。們一早就來逛,看到有許多30年代ART DECO的器皿,瓷盤瓷壺,玻璃花瓶,或是小壁櫥、小矮桌矮櫃等。很令人愛不釋手,還看到沒有酒標的紅酒,不過裡面的酒,到底是寶還是垃圾就是靠運氣囉~ 

IMG_8694.JPG
地鐵站:13號地鐵往南的方向,在Porte de Vanves站下車。
地 點:出地鐵站後往南順著Rue Julia Bartet走,然後左轉接Avenue Marc-Sangier。
時 間:每星期六、日營業。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是舊貨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