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序幕開啟在和煦的冬陽裡,清晨溫度攝氏3度,地面上的霜顯示出昨夜裡的寒,即使有陽光,還是得穿帶好全副武裝,出發總有個方向,跳上電車,今天的行程是老城區一日遊,想起當初認識的捷克室友,當提到他們的國家時,臉上流露出的美好神情,他們說:在捷克,每走十步就會遇到古蹟,每棟建築物都是一個歷史...

IMG_0269.JPG 

布拉格城區約規劃成四個主要景點,舊城區 城堡區 猶太區 查理橋區

城堡區 http://www.hrad.cz/en/prazsky_hrad/navsteva_hradu.shtml

IMG_3286.JPG 

到訪布拉格,發現他們所言一點都不假,處處是歷史痕跡,我們先抵達城堡區,一路從山坡上逛下來,這裡的動線規劃清楚,跟著觀光人潮走,我們一下就到了城堡區的總統府,可以看見聖維塔教堂就在後面,前面還有衛兵站哨。接著我們就到了捷克最大的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尖塔高97公尺。

IMG_0095.JPG

(總統府前衛兵站哨) 

 

IMG_3268.JPG 

( St. Vitus Cathedral)

果然很有氣勢,這裡強調的是整棟建築沒有使用到一根釘子,且外觀有雕工精細的浮雕。在往裡走就是名聞遐邇的黃金巷,黃金巷原本是中世紀時為國王煉金的工匠所居住的地方,19世紀時淪為貧民窟,1952~1955年,在藝術家札納克的構思之下整修重建,現在房舍都已經成為販售藝術品、古董、水晶玻璃、玩具或書籍的商店,黃金巷內還有卡夫卡的故居,1916年卡夫卡租了黃金巷22號的房子作為工作室,並且以布拉格城堡為背景,寫下名著『城堡』。現在則以販賣卡夫卡紀念品為主。

IMG_3310.JPG 

舊城區

跨越河的對面,我們來到舊城區的部分,首先是舊城廣場(Staromeske namesti):布拉格舊城的中央地帶,鋪滿石板道路,聚集許多觀光客。廣場一角有文藝復興時期的拱型建築,已改成咖啡廳、禮品店,還有不少小吃攤和街頭藝人在此演出。舊城區是布拉格的市中心,最出名的景點,就是這建於14世紀的大型天文鐘,天文鐘分為上、下兩座,上面的圓表示以地球為中心,外面有月亮、太陽環繞,顯示天體的運行並標明了年月日和時間,運轉一圈即代表一年的時間,所以這個圓稱為日曆儀。下面的圓則根據黃道12宮和農村耕作節氣,轉動一格代表12日,這個圓稱為天象儀。這是整個舊城廣場最受大家歡迎的景點,甚至於是倒數跨年的熱門景點,每個整點,當鐘聲響起,還有基督的十二門徒在樓頂的窗子繞著圈圈,吸引許多觀光客注目! 

IMG_0291.JPG 

 ( 天文鐘)

IMG_3372.JPG    
提恩教堂(Marie Pred Tynem):提恩教堂是舊城廣場東面的哥德式建築,建於1365 年。樓頂以黃金裝飾的兩座塔,高80公尺。它是舊城廣場上最古老的建築。市議會大樓,在十四、十五世紀本為皇家宮廷,現改建為文化中心。

IMG_0061.JPG 

旁邊的火藥塔是建於十一世紀舊城時的城門之一,因十七世紀開始存放軍火而得名。火藥塔目前是一間小博物館,可登上塔頂環顧舊城區和遠眺城堡。

IMG_0422.JPG   

猶太人區 (Josefov)
新舊猶太教堂 (Old-New Synagogue / Staronova Synagogue)  

 

IMG_3445.JPG

查理大橋(Karluv Most)...是東歐現存最古老的石橋,禁止車輛通行,是連結舊城區和布拉格城堡區的唯一橋樑,共有個16 橋孔。沿著查理大橋散佈,欣賞兩岸美麗建築,真是賞心悅目。

 IMG_3393.JPG
除了白天的城區美景欣賞,夜晚也有一個好去處,就是布拉格國家歌劇院,布拉格有『歐洲的音樂之都』之稱。歌劇院內華麗的中古世紀精緻雕塑,好有氣氛,而這裡的票價最低竟然只需100KC(換算成台幣大約170元),讓欣賞藝術變成是個普羅大眾都負擔得起的活動!

IMG_3396.JPG 

IMG_1184.JPG 

IMG_0506.JPG 

IMG_0478.JPG 

我們在這裡共看了兩場音樂劇,第一場是經典名著Eugene Onegin,是柴可夫斯基根據俄國文豪普希金韻文小說改編的《尤金奧尼根》,描述沙皇時代俄國年輕人們的愛情故事,有英文字幕,我們買了100KC的票,位置也還不錯,現場還有交響樂團演奏,立體音享受,高貴不貴,很超值,隔兩天後,我們又去看了一場根據捷克民族故事改編的歌舞劇,因為客滿,我們買了站票,竟然只要50KC,真是太超值,竟然可以賣站票,不過因為是捷克文發音,也沒有英文字幕,所以我們看到中場,就快閃了!不過還是誠摯推薦給大家,來去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劇或歌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