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a! 終於找到洞穴,史先生可以如願以償當個洞穴居人,至少今天晚上已經是safe,不需要露宿山區,現在時間下午三點,估計山裡面大概五點就天黑了,還有兩個鐘頭,先撿柴火,晚上就不怕冷囉,在洞穴裡面,我們發現有好幾個裝水的寶特瓶,透過光看,沒有發現小蟲在寶特瓶游泳,史先生於是宣布這些瓶裝水是可以喝的,就這樣幸運地,水的問題解決不用喝尿;找木柴時,突然有3個匈牙利登山客出現,他們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打招呼,難道是很久沒看到活人嗎?

IMG_2410.JPG 

(裡面有火爐,外面有煙囪的洞穴,沒看過吧~)

 

IMG_7664.JPG 

(桌上竟然有罐裝水,還有蠟燭,跟爛洋蔥...)

應該是我們走了一天都沒有看到活人,看到有人出現,我們也很高興,熱情的打招呼回去,並邀他們進來山洞坐坐,可是這三位匈牙利人,並沒有要留下來過夜的意思,他們是來這裡蓋印章的,在木門上有一個印章,匈牙利人隨身有個冊子,自備印泥,拿印章對準位置蓋下去,算是完成到此一遊(這樣的玩法好像在台灣的鄉鎮也看過),這樣就可以下山囉!

IMG_7651.JPG 

(史先生又要來個合影)

1.jpg  

(結果按到五連拍,把大家搞昏了)

IMG_2394.JPG

(建議匈牙利政府,應該也要掛個印泥) 

IMG_2397.JPG 

 (我也好想蓋,不過沒印泥..)

簡單的招呼過後,匈牙利人離開了,又只剩下我們兩個,天漸漸黑了,我們也不敢在外頭閒晃,兩人在洞穴裡小眼對小眼,只好玩點蠟燭遊戲,前景遠景,前焦後焦,玩到實在太無聊,又玩起火爐,大火小火...就這樣在洞穴裡,兩個無聊的人終於捱到晚餐時間...

 

IMG_7682.JPG 

(超棒的火爐,因為有煙囪所以室內沒有煙喔)

IMG_7681.JPG 

晚上六點,決定來煮晚餐囉,這一次有帶了匈牙利最好吃的紅椒香腸,跟糯米腸(對!這裡也有糯米腸),兩大條,市場價,不到台幣80元,再加上亞洲泡麵,台幣一百元有找就打發這頓晚餐~真是太省錢了!

 IMG_7668.JPG

IMG_7666.JPG 

(好好吃的糯米腸,但是超級油)

吃飽了,準備要早點去補眠,史先生特地量一下洞穴內溫度,竟然還有14度,晚上洞穴外應該都是零度以下,好在有洞穴跟火爐賜予我們溫暖,陪伴我們渡過這漫漫長夜,史先生把木門關好,避免動物聞到香腸味道衝進來,今天走了20幾公里,有點鐵腿,趕緊睡,明天又要趕路~

IMG_2434.JPG 

(第二天換條路線走 )

一大早起床後,今天又有十公里的路程,預計要翻過山頭,走到另一個村落,今天的路線我們選擇走黃綠線,這是一條比較好走的山路,行進起來速度很快,走了三個鐘頭後,史先生看到有一個小湖泊,立刻停下腳步,沒錯!瘋狂釣魚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山中小池,立刻拿出魚竿來釣魚一番,果然小池有小魚,史先生釣小魚釣得不亦樂乎!

 

IMG_2428.JPG

(史先生見到湖泊立刻有拿出釣竿) 

IMG_2432.JPG

(釣小魚) 

這個時候天候漸漸變差,溫度也變得很低,雖然沿路吃著乾糧增加熱量,但是在溫度接近零度的低溫裡,持續吹著冷風,實在是很不舒服,我們繼續趕路,路面的積水也漸漸結冰,我的慢跑鞋已經溼透,穿著濕襪子濕鞋子,漸漸地,我都快感覺不到我的十兄弟了(腳指頭),史先生穿著Goretex登山鞋,渾然不知我的腳已經快凍傷,一路看到有湖,就來試身手一下,實在是OOXX的

IMG_7747.JPG 

(很多路線的指標,後頭還有山難者的墓地)

走了六個小時,我們終於走到森林的出口,進入產業道路,如果是在台灣,這個時候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搭便車下山,可是在匈牙利,因為是冬季的關係,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遊客,偶爾遇到一台車,卻是車速很快的就開過去,絲毫沒有注意到我們兩個傢伙,就這樣一路下山,看看手錶已經兩點左右,肚子好餓呀,突然史先生看到前方有休息站,而且休息站上面還有一隻鱒魚的招牌,是鱒魚餐廳,立刻衝向前去,結果因為冬天的關係,也歇業!真的是好餓呀~我好想吃羊肉爐、燒酒雞、痲辣火鍋,或許就是這個想吃的信念,一直支持著我走出去...

IMG_2455.JPG 

(冬季歇業的鱒魚餐廳)

又一個小時,已經走到村莊了,我已經餓到兩腿發冷(還是失溫的關係),為了彌補剛剛吃不到鱒魚的遺憾,史先生立刻找了一家餐廳,走進去點了熱湯,烤鱒魚,跟鹿肉,等等!我們這次不是要進行挑戰零園生活之黃金傳說,看樣子是完全失敗了~

 IMG_7833.JPG

(終於有一家餐廳有營業)

 IMG_7836.JPG

(炸鱒魚 好豪邁的吃法呀)

 IMG_7850.JPG 

(煎鹿肉)

這裡的餐廳,鱒魚吃法很豪邁,可不來清蒸這種煮法,一律是用炸的,魚是秤重量賣,邊菜另外點,這樣一份約台幣500元 (鱒魚2430ft ),整體來說算好吃,鹿肉則吃起來有點過硬,兩小片肉實在是不夠塞牙縫,旁邊的炸薯泥無敵好吃,這一份台幣約370左右(鹿肉1890ft),這一餐約台幣一千元,雖然異地零圓生活挑戰之黃金傳說失敗了!但在異地吃到美食,又睡了山洞,也算是一種生活體驗的成功...(至少我又活著下山囉~)

IMG_2461.JPG 

(實在太餓了,吃個精光)

IMG_2463.JPG

(等公車準備回eger)  

IMG_2464.JPG

(木頭style的候車處)    

飽餐一頓後,我們走到公車處,準備搭車回eger,順道一提,匈牙利的大眾運輸系統,無論是公車還是火車,上面的暖氣都超強,我利用公車上的暖氣,把我的濕襪子都烘乾,飽暖過後就開始感受到身體的疲憊,今晚想必能有個好眠~ 後記:史先生釣的小魚, 晚上被他拿來當下酒菜!我則是對小魚沒啥興趣,一口都不吃,沒想到史先生吃完小魚後,整個晚上都在腹瀉,一個晚上不得安寧,我把這個事件稱之為"小魚復仇記" !                  

IMG_7861.JPG 

(至於史先生深山裡釣的小魚)

IMG_2467.JPG

(變成下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