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我去遠方  出乎意料


1.是一部悲劇  2.還帶點同性戀電影的意味在裡面

電視上的宣傳,刻意避開了裡面的悲劇,與同性戀成分,於是我以為這齣劇是描寫一個色盲小女孩
對於遠方色盲島的無限想像;當看到螢幕上的同性相擁鏡頭,從內心深處冒出來的
"不會吧!又是一部同志片嗎",難道台灣的弱勢題材只有小孩,殘缺跟同性戀嗎?
遺憾稍微在最後的鏡頭得到撫慰
生活在台灣很辛苦,尤其是最近,
天災,人禍,失業潮,環境的困難帶來生活的不平靜,於是每個人都覺得有
點"苦",苦的程度,可大可小,可以是痛徹心扉的大苦,可以是鬱悶難申的小苦,
遙遠的遠方,成為了希望寄託的所在,帶我去遠方,遠離這一切痛苦與憂傷,
現實生活很痛苦,劇中的小女孩,因為自己是色盲,覺得跟社會格格不入,想到太
平洋一個基因突變的島國,在那裡人人都是色盲,在色盲國裡,或許就可以找到
歸屬感,小女孩沒有母親只有一個酗酒的父親,出身貧窮,遙遠的色盲島對她而
言,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即使它真的存在,也遠在天邊

遠方真的存在嗎?
或是幸福真的存在嗎?

最近我也要去遠方了.
男友告別工程師頭銜,告別不錯的年薪
我  告別編導的工作,告別理想的公司
告別安定,告別薪水.
遠方突然一下子變真實起來
還好電影裡的最後鏡頭 遠方的一道彩虹.還是給了一絲絲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