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來到倫敦,讓我們對倫敦的印象大不同

第一點,徹底破除了倫敦多雨的印象,來倫敦的十天,幾乎一整個星期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清澈的藍天,冬日艷陽下,還得要做好防曬準備才行,不知道是我們很幸運,還是倫敦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多雨;

第二點,倫敦人「不友善」,這一點,我們遇到的倫敦人都頗熱心,有一天在公車上,我們攤開地圖,想要確定是在哪一站下車,突然座位對面的媽媽,立刻問我們要去哪裡,接著還在地圖上比劃半天,一旁的男士也幫忙指點,下車前還對著我們笑著說:不要以為倫敦人都很冷漠喔,而這種熱心倫敦人協助找路的戲碼,其實還蠻常上演的;

第三點,倫敦「很貴」,印象中倫敦物價高,但其實以我們這次旅行七個國家來說,倫敦花費的金額並不是前幾名喔,省錢的秘密就在超市,超市常有特價促銷,打折下來的價錢很驚人,常常有一英鎊的驚喜價格,另外,也可以在路邊的水果攤販上,找到一堆一英鎊的水果,其他還有提早預定有便宜的一英鎊巴士,甚至五英鎊機票,便宜的價格令人傻眼;

http://www.megabus.com/uk/ 

http://www.ryanair.com/en

 

如果倫敦是不貴熱情加上太陽,那倫敦還算是倫敦嗎?

 

當然倫敦還是倫敦,這就是我們的倫敦初體驗,本來旅行就是個人經歷的感受,因人而異嘛,重點是領悟跟獲得,這就來到人為什麼要旅行?工作做好好的,為什麼要辭職去旅行呢?同事問我?長官問我?媽媽問我?  

對我而言,就是釋放我這被日復一日重複生活消磨的老靈魂,老靈魂需要新鮮的人物刺激並活化,再經歷一連串,驚奇、好玩、困難、解決種種化學變化後,就會產生一種東西叫「兩足」,因為有所獲得而「滿足」,因有所領悟而「知足」,這兩足可以給你完全動力馬力十足,老靈魂得到新救贖,生活又有了目標,充電完畢,又可以再出發! 

大旅行第十一天 準備進入蘇格蘭ing...

IMG_2645.JPG 

公園角落

IMG_0339.JPG 

倫敦之眼

 IMG_0288.JPG 

 國立美術館

IMG_2806.JPG 

Big Ben Clock

IMG_0262.JPG 

  街角

IMG_0347.JPG 

科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