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塞維亞這個名字,很美麗充滿浪漫的氣息,所以早在決定來西班牙前,就把塞維亞列入必訪景點...

IMG_5358.JPG 

塞維亞距離馬拉加約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選擇搭西班牙國鐵,一來搭火車安全便利,二來其實我們來西班牙這趟,火車公車電車飛機,啥交通工具都搭了,在西班牙旅行,搭火車很便利,而且提早在網路上訂票會有折扣不過我們這次採取現場買票,因為我們是一個城市玩的差不多了,就搭車離開,所以都是現場排隊買票,或是提前一天到火車站購票。另外西班牙有高速鐵道(Alta Velocidad Española,AVE),時速可達每小時300公里,不過價錢常是一般普通號的兩倍,自助旅行者可自行斟酌。

西班牙國鐵網址:http://www.renfe.es/

IMG_5061.JPG 

(西班牙國鐵火車)

IMG_5065.JPG 

(馬加拉到塞維亞 票價18.15,這是普通車的價格不是特快號)

IMG_5069.JPG 

(火車上會有人驗票,可千萬不要逃票喔)

在火車上我們攜帶了紅酒跟火腿,並用小筆電看了一部電影,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一下子就過去

Spain_map.gif 

塞維亞,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 ,也是著名的景點之一,這裡有很多歐洲遊客,使用英文的普及程度比馬拉加好很多,另外塞維亞是佛朗明哥舞蹈的發源地,在小酒館常就可以看到熱情的吉普賽女郎表演佛朗明哥,在這趟行程中,我們當然也安排一個晚上的時間,觀賞正宗的佛朗明哥舞蹈表演。

我們一抵達塞維亞,照慣例先到預定的青年旅館放置行李,今晚住的是四人房,一個床位12歐元,旅館就在主要大街旁邊,走到塞維亞大教堂,僅三分鐘,非常方便,於是我們就把大教堂當成在塞維亞的第一個景點。

IMG_1220.JPG 

(塞維亞有許多歐洲遊客,街上可以看到這種馬車供遊客搭乘,一次搭乘約30歐)

IMG_1210.JPG 

塞維亞大教堂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是世界第一大教堂,就位於主要大街旁邊)

IMG_5202.JPG 

(教堂入口處外觀,雕工華麗)

IMG_5215.JPG 

(教堂內部參觀,門票8歐元)

IMG_5227.JPG 

(據說是哥倫布的棺木)

這座大教堂的建築形式混合歌德與文藝復興,從1403年起,大約花了100年才從原來的清真寺改建成天主教式的大教堂。與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並列為世界三大大教堂。上圖是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的靈柩,哥倫布為西班牙帶來廣大的美洲殖民地,是西班牙歷史上貢獻良多的人物,所以在大教堂內一角擺放靈柩,表示其重要性,死後的靈柩是由代表當時四大王國---卡斯提爾、萊昂、拿瓦拉、亞拉岡的四位騎士所扛起,象徵對他的尊重。

IMG_5252.JPG 

(從大教堂上的鐘樓往下拍,塞維亞盡收眼底,注意到有許多白色房子,這是因為夏天氣溫高達40度左右,將房子漆成白色有散熱的功用)

IMG_5232.JPG 

(另一個參觀重點是教堂旁的大鐘樓,有37層樓高左右)

IMG_1267.JPG 

(鐘樓並沒有樓梯,他是一環環的環狀道路繞圈而上,走到最後時我頭都昏了)

IMG_1279.JPG 

(圓形屋頂是清真寺遺留下來的痕跡)

參觀完大教堂,我們走到對面的阿卡乍堡,這座堡壘,經過歷任國王的修建,混合了許多樣式。 其中拱門迴廊也是回教藝術的遺留。

IMG_1227.JPG 

(阿卡乍堡)

IMG_1289.JPG 

(瑪麗亞露意莎公園內的博物館)

IMG_1291.JPG 

(瑪麗亞露意莎公園內的路燈)

IMG_1292.JPG 

(超漂亮的路燈...好想裝一個在家門口)

逛完了大部分的景點,晚上我們安排了欣賞佛朗明哥舞蹈,透過旅館預定票,一人16歐,不含飲料,晚上七點我們就來到El Arenal,這裡的場地比較大,大部分都是國外團體包場,還有餐飲服務,不過含餐的費用當然是兩倍以上價格!佛朗明哥是西班牙南部的文化藝術,它是由歌曲、舞蹈、吉他,三種表演元素所構成。一般認為是吉普賽人發明佛朗明哥,也有人認為受到伊斯蘭文化及安達魯西亞地方歌舞影響。而塞維亞是能欣賞到最原汁原味的佛朗明哥舞蹈地點。

IMG_5132.JPG 

(一開始由年輕的男女開場)

IMG_5130.JPG 

(婀娜多姿的女舞者)

IMG_5183.JPG 

(年紀越大的舞者,舞技越是精湛)

IMG_5191.JPG 

(這段表演的是卡門,舞者應該是卡門阿嬤)

整場表演分了好幾段,每一段都有不同主題,女舞者穿著華麗的舞衣,配合著吉他音樂,擺動身體,吉他音樂時而哀傷時而熱情,舞者的眉宇之間也會隨著音樂,傳達出歡樂憂愁的情緒,用力扭動身體表達出靈魂深處的吶喊,隨著舞著糾結的表情,我們也似乎感受到吉普塞人愛恨交織的深切情感,大約兩個小時的表演時間,在最後一段表演時,所有舞者都會到舞台前,一面用手,一面用腳打拍子,口中並喊者ole歐雷的歡呼聲,這是一種喝采,一種歡呼的口號,台下觀眾也會跟著附和,接著每個舞者都拿出自己最專業的技巧,秀出高難度的舞技,台下觀眾也給給予如雷掌聲,整場情緒都很高昂,看完表演後,我竟然也覺得好累!或許這就是佛朗明哥舞蹈迷人的地方,讓觀眾跟表演者很自然的參與在一起,將舞蹈的情緒自然而然地就傳達到觀眾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