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來西班牙前,就得知這裡的治安不好,常常有觀光客遭到搶劫或扒錢,因此來之前我們還特地買了防搶包,將貴重物品藏身上隨身攜帶,結果我們的行程先抵西班牙南部,或許還算是淳樸的鄉鎮,我們並沒有感受到治安不好這件事情,一直到馬德里巴塞隆納,才深刻體會到"西班牙治安不好"是真的,我們幾乎天天被扒錢包,也見識到西班牙扒手有夠"明目張膽"....

IMG_1411.JPG  

(馬德里地鐵,還算乾淨舒適,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

扒手出入地點以地鐵公車站跟觀光區為主,尤其是巔峰時間的地鐵站,醒目的亞洲人每每被當成目標,史先生人高馬大,歹徒還是每天扒他,通常歹徒有分幾種類型:單獨行動小團體行動集團行動,單獨行動的歹徒也會鎖定在單獨旅行者身上,所以我們兩個人常常遭遇的是小團體跟集團,小團體以三人左右成行,抵達巴塞隆納的第一天,我們兩個扛著全身家當走下地鐵階梯,我跟史先生一前一後,突然不知哪冒出來三個年紀20來歲的女生,一個走我前面,一個走我左邊,一個走我後面,左邊的那位小姐表示要幫我拿行李,我不放心所以就搖搖頭,表示不需要,但是她們三個人就一路挾著我走,史先生這時走在我的前頭,並不知道我已經被包圍,我那時候也還搞不清楚狀況,一路走到地鐵閘門,我停下來準備在售票機器前買票,突然間:有個西班牙中年女人大聲地用英文說:Watch out your wallet!我轉過頭來,才發現那三個年輕女子,貼著我好近,原來她想利用我在買票時,偷我錢包,我立刻叫住史先生並轉過身來面對那三個女子,用小眼睛死命盯著她們看,後來史先生趕緊走到我身邊,她們才離開;

另外一次在馬德里地鐵,我們一走進去,就看到旁邊圍著一群人,他們不像是西班牙人,因為個子比較小,後來才知道原來在西班牙,有哥倫比亞的偷竊集團,他們一群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大約七八個人在地鐵閒晃,應該是在找目標下手,結果他們也注意到我們兩個,(亞洲人真的很醒目),就一群人走到我身邊來,這一次我還蠻謹慎的,故意繞著地鐵走幾圈,確定他們是在跟蹤我們,我就突然停下腳步來,果然他們也是在我身邊停下來,我跟史先生立刻轉過身,張大眼睛盯著他們看,他們知道被我們發現了,才又離去;另外地鐵閘門,也是常被扒的地點,有些小女生會緊隨在史先生後面,當他插入閘門票卡時,小女生就趁機扒他的口袋,即使被史先生發現,小女生也一副裝沒事的樣子,真是可惡;基本上我們的外套口袋都有拉鍊,護照貴重物品也放在旅館鎖起來,錢則揹身上放在防搶包裡,口袋裡只會放當天要用的花費,甚至我們出門還拿塑膠袋當購物袋,買的東西就放到塑膠袋裡,越不顯眼就越不引人注目!另外非必要,也不會在尖峰時間搭地鐵,盡量用走的,天黑就回旅館,比較安全

IMG_1422.JPG 

(馬德里的地鐵站跟台灣頗相似)

即使防偷功夫作足,我們還是常常被扒,扒到最後我們兩個都很無奈,歹徒呀!不是每個亞洲人都會帶一堆鈔票在身上的,也不是每個亞洲人都有錢的....

IMG_1354.JPG 

(我們住宿的地點在馬德里太陽門附近,位置方便但治安不是很好)

除了被扒之外,其實在馬德里,搶案也頻傳;我們住宿地點就在太陽門廣場附近,在背包客棧上廣受台灣人好評的旅館,我們是先寫信過去預定,不久後對方就回信確認,我們在這停留七個晚上,http://www.hostalcomercial.com/ing/index.htm 雙人房不含衛浴一晚35歐,算是便宜大碗的住宿點

IMG_1406.JPG 

我們在馬德里有天晚上十點左右,我們正在房間聊天,突然間,聽到外頭傳來淒厲的叫聲,又聽到碰撞聲音,尖叫聲還持續越來越尖銳,好恐怖,我跟史先生趕緊衝出去看看,一到門口已經聚集很多住房的旅客,我們倆膽子頗大,繼續往聲音來源樓梯間前進,走到一樓(我們旅店在二樓),發現有一個日本老先生癱坐在地上,日語旅遊手冊、罐裝水、零食、帽子,掉落一地,老先生驚魂未定,一直說不出話來,旅館的老闆娘則是陪在他身邊,試圖安慰他!

原來日本老先生,也是事先預定房間的旅客,他一個人來馬德里自助旅行,從機場到達市中心已經接近晚上十點,雖然街上人潮頗多,但他沒料到已經被歹徒盯上,歹徒一路尾隨他,直到他走進投宿旅館的樓梯間,強壯的歹徒一把勒住他脖子,要他交出錢跟貴重物品,他死命掙扎叫喊,直到屋子裡的人跑出來看,歹徒才放手跑掉,真的好嚇人呀,老先生臉色蒼白癱坐門口等著警察來,我們也陪他等著警察,並安慰他很勇敢(老先生一開始還以為我們兩個是日本人,看到我們很高興....),等警察來的時候老闆娘表示:其實這起搶劫案是本週的第二次,前幾天才...,看樣子,即使是西班牙人對馬德里的治安也是提心吊膽

接下來在西班牙的旅程得更謹慎小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