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畢卡索米羅還有瘋狂達利構成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強烈色彩純粹線條極度樂趣,藝術變成不可思議,還有沙發衝浪初體驗,這一切都很不主流,但在這裡卻又是王道!

                                                                   Barcelona! Yes , we are here...

        page1.jpg

 老實說我在來巴塞隆納之前,我對"高地"實在是認知有限,只是大概知道他是個建築鬼才,"鬼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看過他的作品之後,了然於心,他的創作實在是太特殊了,例如:聖家堂

                            page.jpg 

高地曾經說:「直線屬於人類,而曲線歸於上帝。」整座聖家堂,大多是曲線,整體設計以大自然諸如洞穴、山脈、花草動物為靈感。 1882年開始興建,當初高第所設計的聖家堂預計有18個高塔、12個門徒、4個代表傳教士和耶穌,至今工程超過百年仍未完成,這卻也成為巴賽隆納著名的景點,超過百年的工程不斷進行,也堪稱建築史上的奇蹟。而其中各式精緻的雕刻述說耶穌的故事 。

         pag2e.jpg

            (米拉之家外觀)

 

         1.jpg 

         2.jpg

              (米拉之家 頂樓)

米拉之家的頂樓,讓建築充滿可能性,這同樣是出自高地的設計想法,一樣是充滿幅度的曲線線條,有人覺得是蒙面士兵造型的煙囪,也有人說像是星際大戰裡的外星人,充滿想像空間。此外高地應用許多自然的材質做拼貼,在百年前,就已經具有環保的觀念。

        page4.jpg

              (奎爾公園) 

 

        3.jpg 

        page2.jpg 

 

如果說高地是個天才,那奎爾就是個造就天才後面的推手,奎爾是高地的贊助人,支持著高地實行他的理念,走進以奎爾為名的奎爾公園,強烈的馬賽克拼貼風格,宛如童話薑餅屋的造型,著名的變色龍噴水池,我真覺得西班牙人對於藝術的包容度真大,對於作品有相對的欣賞能力,才能讓創作被重視;看著高地的作品吸引全世界的人來朝聖,也只能說是巴塞隆納成就了高地,而高地也回饋了巴塞隆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