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來到東歐,當然不可錯過聖誕市集的美食饗宴,匈牙利是吃肉的民族,這一點很對史先生的胃口,在民宿美女的介紹下,我們來到主要大街上的耶誕市集,在這裡我嚐到令人銷魂的牛肉湯"狗拉虛goulash",好吃到不誇張,讓我連續三天來報到,另外香腸、鵝肝、貴腐酒,這匈牙利三寶,吃了絕對可以令你眉開眼笑,一解憂愁,哇!匈牙利美食 "有沒有這麼神呀"。

2.jpg 

(史先生愛吃肉,匈牙利食物很對味)

IMG_7215.JPG

一走進耶誕市集,偌大的聖誕樹聳立眼前,吸引很多遊客注意,往裡面走,則是一攤攤的傳統美食,烤豬腳的香氣撲鼻,紅椒香腸的賣相俱佳,東逛西買後我們的荷包又將大失血,還好這裡的食物都是稱重計算,不是亂喊價,且匈牙利物價不算高,算一算還吃得起,史先生彷彿得到解放,畢竟我們在歐洲大多是自己煮食,來到匈牙利終於可以大吃特吃一番,於是我們嚐了以下的食物;

e11.JPG 

 這Q勁十足的炸豬腳,其實是匈牙利的國民美食,豬腳走得是豪邁風格,份量十足

e3.JPG 

(祖傳秘方的熱紅酒)冬天來上一杯,好溫暖 一小杯約台幣50~60元

 

page.jpg 

 (炸肉球、焗馬鈴薯 右上的冰淇淋雖不是匈牙利菜也跑來湊熱鬧)

 e012.JPG

     燉煮馬鈴薯

e016.JPG

又是豬腳山,隔壁攤位,生意也是強強滾

 

4.jpg 

(氣溫五度左右,熱食都銷路很好)

3.jpg 

(現場也有傳統打鐵表演)

2.jpg 

(用炭火的方式烤肉桂麵包,上圖是各種口味的糖粉)

1.jpg 

  (耶誕市集的攤位會持續一個月左右)

 

1.jpg 

這是匈牙利牛肉湯,就是我的最愛"狗拉虛", 其實嚐起來很像番茄牛肉麵的湯頭,很有亞洲食物的感覺,我在匈牙利幾乎天天吃,牛肉湯是傳統的匈牙利美食,每家的做法都有些差異,除了牛肉外,有些會放豆類,有的則加入蔬菜馬鈴薯等,無論如何,嚐起來都是湯頭濃郁、口齒留香,再加上匈牙利紅椒的調味,冬天來上一碗,超級滿足,另外我已經一個多月沒嚐到亞洲菜,吃這道牛肉湯,居然有一種家鄉的味道~這一份約台幣100左右,會附上麵包!

 

2.jpg 

 炸肉排,有點像台灣的炸雞排,只是用薄片豬肉去炸

 

匈牙利人的祖先是亞洲遊牧民族,所以食物當然深受亞洲影響,美食是匈牙利的一大特色。匈牙利人的祖先遊牧民族馬扎爾人,在四處遷徙的生活中,吸收土耳其、保加利亞等國家的烹調精華,加上亞洲人的美食天賦,讓匈牙利餐點成為東歐最有特色的食物。另外除了聖誕市集之外,這一次我們在匈牙利也去了不少餐廳,這裡有以大份量出名的騎士餐廳,店內餐點都是巨人份量,中古世紀的裝潢,桌上有蠟燭,屋內有爐火,加上侍者都著中古騎士服,頗有趣味,我們是在當地人介紹下去這家sir Brain餐廳,因為早被提醒餐點份量多,所以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一套,有主廚推薦的雞肉料理、麵包牛肉湯、加上甜點"甜麵團",雖然只有三道,吃下來還是非常撐,另外在匈牙利餐廳用餐,一定要給小費,因為侍者的薪水幾乎都是靠小費而來,我們大約都是給帳單的百分之十左右,有的餐廳會直接註明在帳單上,如果沒寫,也可直接跟服務人員說小費的金額,他會扣掉小費後再找零給你。

 e18.JPG

    後來又去吃朋友推薦的騎士餐廳,份量大著名,侍者會著中古騎士裝,這是雞肉套餐

 e16.JPG

      麵包牛肉湯,湯鮮料好

e27.JPG

    匈牙利鵝肝,一定要嚐一下,抹麵包還不錯

 e19.JPG

          史先生吃開懷囉  

 3.jpg

  騎士餐廳的甜點,炸麵糰上沾滿像是煉乳的甜醬,菜單裡這道叫做"甜麵團"sweet dump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