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布拉格的隔天,我們又規劃了去另一個熱門的景點 卡羅維.瓦力 Karlovy Vary,這一天大雪,巴士行駛在下大雪的公路上,有點寂寥的感覺,照舊例,我又在公車上睡著,史先生倒是利用公車上的無線網路上FB,捷克的無線網路是超級方便的,隨便哪台巴士都可以上網,在長程旅程中打發無聊時間;

IMG_3666.JPG 

(卡羅維.瓦力的美麗街景)

約兩個小時,我們就到了卡羅維.瓦力,我們把這簡稱為KV,這裡出名的是溫泉,不過這裡的溫泉跟台灣的不一樣,不是拿來泡,而是拿來用喝的。據說因為含有許多豐富的礦物質,因此有很好的治病效果。

IMG_1115.JPG 

(隨身攜帶紅酒杯的我,當然是用紅酒杯喝溫泉呀~)

捷克人喝溫泉養生其來有自, 14世紀時,神聖羅馬帝國的查理四世皇帝,在狩獵時無意間發現這溫泉,卡羅維瓦利也因此得名;這裡有許多溫泉,每個的味道都不一樣,這個溫泉是定時會噴發的,噴的高度挺驚人的。而這裡也販售許多有紀念品價值的溫泉杯,許多觀光客都人手一杯,我們也入境隨俗用自備紅酒杯嚐了味道,咦,味道喝起來像生鏽的水管水,感覺怪怪的,喝了幾口,決定放棄;

IMG_1127.JPG 

(各種造型的溫泉杯,買來喝溫泉)

IMG_3677.JPG 

(溫泉杯,拿來賺觀光客的錢)

IMG_3678.JPG 

(史先生本想買一個做紀念,但想到還有義大利的行程...就打消念頭)

IMG_3672.JPG 

(隨處都有溫泉可以飲用)

IMG_3673.JPG 

(味道喝起來像是生鏽的水管水..難道這是礦物質嗎?)

這裡還有賣用溫泉水製成的的溫泉餅,外觀跟味道都很像法藍酥,只是在捷克各地都買得到,味道也大同小異,另外還有這個綠色瓶身的溫泉藥酒,也是這裡特產,史先生說喝起來有綠油精的感覺。總之,溫泉入酒,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必嚐!

IMG_3680.JPG 

(喝起來像綠油精的溫泉藥酒)

此外這裡的溫泉迴廊,雕工精細,美輪美奐,溫泉迴廊的設置是讓人更方便取用溫泉,在戶外也有個可以遮蔭庇雨的地方,如今也成為觀光的著名景點;

IMG_3682.JPG 

IMG_3657.JPG 

IMG_3686.JPG 

IMG_3665.JPG 

逛了四個小時,我們在車站附近隨便選了間酒吧,吃豬腳跟烤鴨,上菜的時候嚇我們一跳,因為份量真是超大的,不過味道吃起來普普通通,份量之大讓我們打包外帶吃到隔天,KV很觀光,因為靠近德國邊界,來這裡的觀光客以德國客為大宗,我跟史先生沒有先訂房,來到遊客中心找資料,但因為沒有空房,決定打道回布拉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已經是當天的住宿地點當天才找,反正旅行已經兩個多月,越來越隨遇而安,我想在這樣下去,有一天我們可能會成為露宿街頭的流浪漢也說不定,反正我們山洞都睡過了;

IMG_1142.JPG 

IMG_3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