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詩人T.S.Eliot:「只有那些冒險走得太遠的人,才知道他能走多遠。」Only those who will risk going too far can possibly find out how far one can go

IMG_0922.JPG 

 

蘇格蘭的三日高地之旅進入第二天,既然是打著限定18~35歲的冒險團,那當然也要來點刺激的行程,今天的行程來到Isle of skye,中文叫做"蒼穹島",翻譯的很貼切,這裡的景色荒蕪遼闊,車子行走在天地之間,除了覺得自己渺小,還有一種孤絕寂靜的美感,在電影猜火車裡,主角一群人在空寂無聲的的鐵道邊大喊著:蘇格蘭、蘇格蘭、這是全世界最醜陋的地方。親自到這,我沒看到蘇格蘭青少年的次文化那一面,反而訝異於這天地遼闊的美麗景緻。  

蘇格蘭是威士忌的故鄉,參觀威士忌酒廠也是行程之一,當然一到酒廠就先來試喝囉,香醇甜美的奶蛋酒頗得我心,但有礙於行程還那麼長,不容易攜帶而放棄,只能把握機會多喝幾杯免費的;

IMG_3833.JPG 

(櫃檯前的是日本女生,她來英國唸書之前可是空姐喔)

 

IMG_0771.JPG 

(路上經過一座橋,大夥全部叫去洗臉,據說把臉埋進水裡七秒鐘,或快速的浸水三次,可使你年輕十歲)

IMG_0778.JPG 

(Sligachan River 河水冰冷,洗臉後精神抖擻,注意史先生有變年輕嗎?)

 


Isle of Skye在蘇格蘭的西北方,一個多雲多霧並以「釣魚客的天堂」聞名的島。一般我們對蘇格蘭的印象包括方格裙、威士忌、風笛等等,都源於高地地區。車子一路往北行駛,都是丘陵地形,直到接近Perth就轉換成高山,最後在山腰上停了下來,導遊宣布,從這裡開始,我們要步行;

IMG_0941.JPG  

大鬍子導遊估計約走一個小時左右,成功攻頂者得到免費T恤一件,雖然吸引力不大,但輸人不輸陣,怎可丟台灣人的臉,話說完準備要出發時,卻發現那一群歐洲少年早就走個老遠,只剩下我們四個台灣人殿後,只能大嘆年輕真好呀!

IMG_0908.JPG 

(走在高地上,頗有走在台灣高山陵線的感覺)IMG_0924.JPG 

(冬天氣溫雖低,僅有五度左右,但有冬日陽光作伴,一路向前行,走起來輕鬆舒適) IMG_0933.JPG 

(果然不愧是冒險團,全團成功攻頂,三個台灣女生和大鬍子來一張吧)

累了一整天,晚上回到住宿地點之前,大鬍子也會載大家去超市採買,因為住宿的青年旅館,有提供廚房設備,自己準備三餐絕對是出外省錢的好方式,煮菜的時候也發生一些插曲,因為很久沒吃青菜了,我們在廚房裡面炒青菜,卻惹了導遊大吃一驚,直說:他長那麼大,從沒有看過人炒萵苣,(我是把萵苣當成羅美,直接炒),覺得炒萵苣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隨後導遊又對旁邊的日本女生,準備用烤箱烤魚當晚餐,也是很吃驚,直說魚是早餐,沒有人會把魚當晚餐,因為蘇格蘭人認為吃魚是很花時間的事情,所以只有早餐有時間慢慢吃魚,不會在其他時間吃魚,面對蘇格蘭男人大驚小怪的反應,我跟日本人心裡想,蘇格蘭男人才奇怪勒,穿著裙子站在廚房跟我們討論作菜,真是好笑,總而言之,這種文化上的差異,也是需要直接跟當地人互動,才感受得出來,所以有機會參加這種跟一群外國人24小時生活在一起的活動,也是頗有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