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海岸,歐洲人的度假勝地,6度到26,從蘇格蘭到西班牙,越過海洋後,熱情指數急速上升...比基尼海鮮紅酒.. 我的西班牙文程度怎麼還是停留在hola..

複製 -IMG_1031.JPG 

哇!好熱呀,太陽眼鏡短袖、防曬油通通拿出來囉,短短3個多小時飛行時間,溫度上升20度,難怪西班牙南部的馬拉加是全歐洲人冬日渡假的好去處,馬拉加對亞洲人來說,或許不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但是對於愛渡假的歐洲人來說,沒有人不知道這位於西班牙南部蔚藍海岸上,全年陽光燦爛的Malaga喔!另外這裡是藝術大師畢卡索的出生地,也是歐洲廉價航空飛安達魯西亞的大本營,另外也可以從這裡通過直布羅陀Gibraltar到非洲的摩洛哥,總而言之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轉運站

一抵達馬拉加,我們直接在機場專搭市區巴士,票價一歐元可上車買票,從嚴謹保守的英國來到熱情開放的西班牙,一下子變化很大,首先,西班牙機場根本沒啥檢查,就放我們通行,因為我們申請的是西班牙申根簽進入歐洲,原以為在這裡入關會被詳細檢查,結果海關問幾句後,發現英文溝通不良就直接放我們通行,英文在西班牙行不太通,我有被西班牙人的英文程度給嚇到,原以為歐洲國家的英文程度普遍良好,來到西班牙才知道,講英文,根本沒有人理你,我懷疑他們絕對是聽得懂英文,但他們是不會用英文回答你的問題,一律是西班牙文,我的天呀,我常常用英文問一句話,得到一連串的西班牙回答...這些人才不管你懂不懂,在西班牙他們很堅持講西班牙文!我們一到機場先到information 處詢問,結果一陣雞同鴨講,我得知在外面的走廊可以直接搭車,站牌前面,已經擠了很多當地人跟遊客帶著大批行李等車, 10分鐘後,巴士來了,所有人爭相上車,擠在走道動彈不得,結果西班牙司機發怒,把已經上車的乘客又趕下車,我彷彿有點來到東南亞的感覺,人很多,天氣又熱,大家又亂成一團,經過司機發怒關門後,大家也只好一個個乖乖排隊買票,西班牙果然很不一樣呀!

好不容易上了公車,但是其實我們搞不太清楚要在哪裡下車,只知道要到市中心,後來詢問公車上的當地西班牙人,大家也都搞不太清楚我們的住宿地址,後來有一個西班牙男生很熱心的跳出來,他英文出乎意料的好,因為他在倫敦工作,他想了半天之後,拿出手機google地圖,很詳細的對我們說明路線,我們也終於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路線確定後,史先生發現手機品牌竟然是台灣製的H*C,史先生很開心,因為這是他之前工作的公司,兩人一路閒聊,從手機功能聊到倫敦的生活環境, 直到下車還依依不捨勒!

IMG_4707.JPG 

我們循著好心陌生人的指示前進,但是走了一會還是迷路,(原因是英文不通!問路也是困難重重),我們背著大包小包繞來繞去,按著地址La Casa Mata BackpackersCalle Molinillo del Aceite 5實在找不到,最後決定史先生跟行李留在原地,由我先去找路,(為什麼不是史先生找路呢?因為他是路痴),我繞了大半圈,實在找不到,結果前面看到兩個帥氣年輕的警察,決定要去問他們,哈!

果然年輕帥氣的警察還是比較專業,他直接把路用畫的給我,實在太聰明,這樣可以解決英文溝通不良的問題,又可以避免忘記,哈!下次記得要問路時,一定要找帥氣的警察才行,拿到路線後,我開心的跑回去找史先生,結果遠遠就看到他跟個洋妞在大街上聊天,可惡!趁我不在,竟然明目張膽地"把洋妞",還不幫忙找路,一上前去,才發現這個女生,不正是剛才同坐在公車上的女孩子,她來自德國,剛剛大學畢業,她要來馬拉加參加有機農場義工,(這個義工組織,史先生之前在澳洲有參與過),她也在找路,所以就跟路上的史先生閒聊起來,好吧!史先生就是很愛跟陌生人閒聊,也多虧了他,讓我多認識很多朋友,互相拜別後,我們也順利找到住宿地點...

IMG_4715.JPG 

(La Casa Mata Backpackers  Calle Molinillo del Aceite 5 Malaga就是這個地址讓我找了兩個小時才找到,還好住宿環境頗舒適)

IMG_4710.JPG 

(一到先來碗泡麵,有設備完善的廚房喔,不過我累了,等明天再來使用)

IMG_4747.JPG 

(小家庭式的青年旅館,還有豪華衛浴設備)

IMG_1112.JPG 

(馬桶多一個,不知道怎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