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的十天,通常白天的行程都是安排很緊湊,但是十一月的倫敦,傍晚五點左右就開始天黑,一天黑之後,我們就不想在外面趴趴走,因為晚上氣溫會降至5度以下,實在蠻冷的,但是這麼早就回家實在太浪費了,建議大家,晚上不彷安排欣賞音樂劇,不僅充分利用時間,還非常超值豐富

IMG_0257.JPG 

 

記得當初歌劇魅影來台灣造成轟動,一張票價動輒好幾千元,排隊還買不到票,在倫敦這裡,有一種官方設立的特價票亭,居然只要半價,就可以買到最好的位置,這裡販售的大都是當天的票,即使有些戲沒有賣半價票,有時候在這邊也可以買到一些75折的票,總而言之,就是絕對有便宜!

IMG_0253.JPG

(官方半價票亭的位置在Leicester Square,不過附近也有許多非官方的票亭,要注意比較一下)

官方售票庭網站 http://www.thisistheatre.com/halfpricetickets.html

另外就是使用國際學生証,有的戲院並沒有在半價票庭販售,但是會在開演的一個小時前,直接在自己家戲院的售票庭開賣,這個時候可以試著問看看有沒有給學生的優待票,這種票通常票價也會在半價左右,位置也都不錯!

 

這一次在倫敦,我們買了20英鎊左右的票,大概是中間的位置,雖然因為預算關係,無法買最好位置的票,但能在百年歷史的劇院裡,欣賞到世界一流演員的表演演唱,交響樂團現場演奏,那種直接感受到演員,透過肢體與聲音傳達的感動,真是很震撼,來倫敦之前,我們曾經在百老匯看過獅子王,但我總覺得,雖然兩個地方的表演都很精湛,但味道卻是大大不同,倫敦音樂劇的感覺,就是經典,是值得細細品嘗,層次分明的味道;而百老匯卻是給人當頭棒喝、眼睛一亮的感覺,然而兩者都是豐富而精采的,絕對不要錯過

悲慘世界

IMG_2888.JPG 

(原價42.5,我們買到29英鎊左右,台幣1500左右)

IMG_0443.JPG 

(歌劇魅影的表演舞台)

IMG_0463.JPG 

(開演前是可以照相的)

IMG_0413.JPG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倫敦,不可錯過的當然是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一七五九年一月十五日,這裡是世界第一座開放給大眾的國家博物館。二百五十多年來,大英博物館吸引無數遊客,每年有將近五百萬人來到這裡免費參觀,來到倫敦,這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當然是列入必看行程;大英博物館目前藏品1300多萬件,其中大部分的收藏品,都是英國在18世紀至19世紀掠奪得來的,目前博物館分為10個分館:古近東館、硬幣和紀念幣館、埃及館、民族館、希臘和羅馬館、日本館、東方館、史前及歐洲館、版畫和素描館以及西亞館。而其中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曾經來台展出部分收藏的埃及木乃伊展。

 IMG_1304.JPG

(大英博物館入口處)

IMG_1329.JPG 


(大中庭(Great Court)位於大英博物館中心,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2436塊三角形的玻璃片組成的。)

 

IMG_1429.JPG 

大英博物館內的木乃伊,收藏超級完整,有棺木,屍體,墓碑,詳細木乃伊製作的文字解說,吸引很多外國大小朋友停留,要知道我這趟旅行也去了羅浮宮,那裡只展出空蕩蕩棺木,比起來,大英博物館可說是超值得一看

 

  IMG_1435.JPG

 

IMG_1448.JPG 

(裝飾色彩艷麗的木乃伊棺木

IMG_1457.JPG 

(貓木乃伊)

IMG_1464.JPG 

(魚木乃伊)

IMG_1467.jpg 

(揪形蟲木乃伊?這個有點匪夷所思)

 

IMG_1420.JPG   

(裸露的屍骨)

IMG_1421.JPG 

 

IMG_1424.JPG 

(這具木乃伊,是西元前3300年的屍體,因為它擁有紅色頭髮,所以被叫做Ginger。)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非常適合去倫敦玩,爲什麼這麼說呢?首先英國對台灣免簽,再來英鎊對台幣匯率低,我出去時兌換到52台幣兌一英鎊,雖然不是最低點,但比幾年前60~70台幣兌一英鎊,感覺還是划算不少,一開始我抱持著英國是高消費國家的心態,可是真正到了倫敦,發現物價並沒有想像中的貴,而且還有許多便宜貨可以撿呢;尤其是在英國的跳蚤市場,就是這樣的好地方

IMG_2830.JPG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就聽說倫敦是個物價高的地方,爲了控制預算,當我們還在台灣時就透過mail找上倫敦唸書的朋友,想要請她介紹一些便宜的住宿地點,果然留學生都有一套省錢的哲學,她建議我們上HELLO UK!英國留學生網站,她說網站裡有不定期發布短期租屋訊息,或許我們可以找到十天便宜的住宿地點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1f2e5ca8d909deaa693d5b4f2e6f4502&showforum=314

透過這個實用的網站,我們聯絡上住在倫敦2區的Owen,他帶著老婆小孩在倫敦唸博士,想要分租客廳給短期的旅客,分租客廳?一開始我對睡客廳的可能性,充滿半信半疑,不過Owen表示,客廳裡有沙發床,並且有門可以上鎖,於是我們以兩人20英鎊一天的價格,便宜租到倫敦的客廳!

IMG_1242.JPG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環遊歐洲的第一站,居然是在馬來西亞,這是怎麼一回事?基於本次任務最高指導原則之一,「錢要省」,我們選擇了台灣唯一飛歐洲的廉價航空Airasia,但是Airasia飛往倫敦班機,必須要從吉隆坡轉機,我們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花費兩天的時間,第一天先飛到吉隆坡,等待第二天進行轉機,而這在吉隆坡多出來一天的時間,我們當然是不想耗在機場枯等,於是辦理transit visa 意外賺到

吉隆坡一日遊

 IMG_1229.JPG

(總共12次飛行的電子機票亮相..排起來頗壯觀)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