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吃什麼?海鮮大餐當然是首選,經過調查,我們得知馬拉加有很多傳統的市場,每天都有漁港直送的新鮮海鮮,要在英國吃到新鮮的海產,非常困難,但是來到蔚藍海岸吃海鮮,理所當然!於是隔天一早,我們兩個就直奔海鮮市場,準備買它個夠

IMG_1144.JPG 

IMG_0990.JPG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蔚藍海岸,歐洲人的度假勝地,6度到26,從蘇格蘭到西班牙,越過海洋後,熱情指數急速上升...比基尼海鮮紅酒.. 我的西班牙文程度怎麼還是停留在hola..

複製 -IMG_1031.JPG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月12日到西班牙是一大早班機,約早上 07:20出發,由於是很早的班機,一方面為避免趕不上飛機,一方面為了省住宿費,我們決定睡機場,這趟旅程中我們總共睡了三次機場,分別是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廉價機場西班牙的Jerez機場還有回程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睡機場這件事,相信是很多背包客必備的經驗,我們在這次旅行前,其實也睡過不少機場,有些機場設備可說是五星級,不僅有熱水沐浴設備,加長型軟墊躺椅,中央冷氣空調,無線網路,住宿環境可不比青年旅館差喔;

11月11日晚上,我們結束三日行程回到愛丁堡,就搭著火車直奔格拉斯哥廉價航空機場,早在決定睡機場之前,我們就得知有一個網站詳細介紹全世界的機場,網頁裡有來自全世界的背包客,會分享睡機場經驗,說明住宿環境和機場是否24小時營業!要知道很多廉價航空機場,在當日最後一班飛機抵達後,是會關起大門,謝絕所有流浪漢跟背包客們,如果在深夜裡被趕出去,那就糗大了;

睡機場 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

IMG_3096.JPG 

(雷恩廉價航空機場)

IMG_3116.JPG 

(搭乘火車從機場到格拉斯哥市區3.2英鎊,亦可轉車到愛丁堡7.35英鎊,出示機票證明可打對折)

IMG_0959.JPG 

(格拉斯哥火車站)

我們先從愛丁堡搭火車約一個小時抵達格拉斯哥火車站,記得買車票前先出示你的機票購票證明,只要證明你是要搭火車轉飛機,就可以拿到五折的折扣,另外歐洲大部分的公共運輸站都有專門提供旅遊資訊的櫃檯,請多加利用,有時候都有折扣或便宜票;經過一個半小時,我們到達廉價航空機場Glasgow(prestwick)(PIK),這個時候大約晚上十點,機場內還有零星的乘客,最後一班飛機在11點左右抵達,我們繞了機場一圈後,決定在出站候機的地方等待,沒想到還有蠻多人跟我們一樣打算在機場過夜,大夥各霸佔一個長椅,就把椅當床,準備渡過漫漫長夜囉!

IMG_0963.JPG

(晚上十一點左右的機場,最後一班飛機已經抵達之後,人還是很多耶)

IMG_0961.JPG 

(各種睡姿紛紛出爐,本來這位老兄一直很正襟危坐,但是一過12點,他就立刻趴倒)

IMG_0960.JPG 

(這是我,先將三個行李箱鎖在一起,不過我已經睡死,就算連我一起扛走,我應該也不知道)

睡機場時,要注意自身財物的安全,尤其是一人旅行時,行李箱記得上鎖,貴重物品藏身上,另外絕對不要亂碰警鈴之類的東西,別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我們曾經在雪梨機場準備過夜時,史先生一時手癢,用手推了安全門一下,結果整個雪梨機場警鈴大作,我的媽呀!一分鐘後,就有航站警察,把我們帶走,並集中所有機場的背包客在一個小角落,整個晚上集中管理,連上廁所都要報備,害到所有機場過夜人員,整個晚上行動不自由,還被當成嫌疑犯(那時候剛好是倫敦爆炸案發生之際,所有機場車站都提高安全警戒),所以囉!在機場乖乖遵守規矩,大部分的航站人員也不太為難你的,另外機場冷氣通常過強,準備隨身毯子或睡袋,史先生甚至還自備枕頭,萬事具備後,保證你能有個好覺!

IMG_0973.JPG  

(早上七點20分,飛機起飛囉,我要去熱情溫暖的西班牙囉...預料氣溫將從6度上升到26度)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隨時變換你想要做的角色 backpacker?tourist?mountaineer...,當你換個身分時,也會換個角度,這是個重新定義價值觀的好時候...

IMG_4350.JPG 

出來旅行,就要放開心情,盡量抱著多嘗試的心態,open-minded,我身邊上了三十歲的朋友,漸漸步入中年後,很多人開始拘僅起來,不願嘗試成為阻礙自己進步的最大阻力,久而久之,害怕學習,害怕改變,反而容易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裡,所以呢,多變化,多體驗,這是我這幾年很堅持的想法,出來長期旅行如果可以一直變化玩法,不但可以讓旅行多增加趣味性,認識朋友,也不至讓長期旅行過於疲憊,所以我早在台灣就上網訂了蘇格蘭當地的三日行程,而這也是體驗蘇格蘭最佳的玩法;

今天的行程進入最後一天,明早就要離開英國去西班牙了,要好好把握這在英國的最後一天,SKYE的天氣果然變化多端,一會晴一會雨,果然不久後就出現彩虹

IMG_0825.JPG  

(高地裡出現彩虹的機率很高喔)

IMG_0858.JPG 

(湛藍海邊,旁邊的告示牌顯示,這裡是塊古老地形,還有恐龍化石) 

IMG_0809.JPG 

(導遊的家鄉)

一路上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直到一位阿伯的出現,我遠遠見到他就知道他怪怪的,戴著墨鏡行跡詭異的他,一直看著我們這一團,果不其然,突然間,他就....露鳥了(他有穿肉色衛生褲,但是實在令人不舒服啦),但是我也是狠腳色,你敢露,我就敢拍,誰怕誰呀!下次如果有人說對蘇格蘭男人裙子下感到好奇,那我可以說"我看過",不過不好看...

IMG_0844.JPG IMG_0846.JPG

(噁...........注意他的表情是面露微笑喔)

15455_336298105044_890585044_9816275_7515960_n.jpg 

(還是看高原牛比較可愛)

這隻是highland cow,是指生長在蘇格蘭高地的高原牛,全身長毛,超級卡哇伊,因為高地太寒冷,雨水和冷風,讓犛牛日漸進化成耐寒的牛種,體毛特別長。

 

 IMG_3955.JPG

 (住宿的地點) 

 IMG_0762.JPG

 (青年旅館,一晚也是以床位計算的)

IMG_3991.JPG 

(住宿地點位於港口旁邊,史先生很後悔沒戴釣竿)

附帶一提,這次行程,為了控制預算,我們每天都會記帳,以便了解實際消費狀況,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到西班牙,我算了一下英鎊的花費,結果發現,竟然控制在預算之內,我一開始預估兩人一天約花費70歐元,包含食宿交通,沒想到現在大概50歐左右就可以搞定,這下子我對此次84天旅行又更有信心,相信可以將金錢發揮最大的效用,並得到最好的人生經驗。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國詩人T.S.Eliot:「只有那些冒險走得太遠的人,才知道他能走多遠。」Only those who will risk going too far can possibly find out how far one can go

IMG_0922.JPG 

ar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